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 政府工作部门 > 审计局

邵阳市审计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邵阳市审计局 2018-03-14 17:51 字号:【

根据《邵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编制发布工作的通知》,我局现将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如下:

一、健全制度,加强管理

(一)加强组织领导。为了强化政府信息公开的力度,成立了邵阳市审计局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领导和指导全市审计机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二)建立健全制度。为确保我局政府信息公开的制度化和规范化,进一步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力度,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我局编制发布了《邵阳市审计局信息公开工作实施方案》和《邵阳市审计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考核办法》等制度,并要求县(市)区局审计机关参照制定方案和考核办法,进一步加大市局对县(市)区局信息公开的指导力度。在年度工作中认真执行这些制度,保证了我市审计机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依法、有序开展。

(三)强化教育培训。将《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列入市审计局干部理论学习年度计划,积极派人参加市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组织开展的信息公开工作会议及培训。

二、信息公开落实情况及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政府信息公开的主要内容类别。2017年,我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更新数量190条,主要是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和需要社会广泛知晓的信息。其中,机构信息3条,统计信息1条;人事信息2条,规划计划信息2条,与审计工作有关的法律、法规、规章及其他规范性文件类信息6条;通知公告8条,财政信息4条,审计业务工作类信息152条,审计结果公开12条。

(三)政府信息公开的主要形式。一是利用邵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公开政府信息,二是利用邵阳市审计局网站公开政府信息,三是利用《邵阳日报》等纸质媒体公开。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及回应解读情况

 2017年度我局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也未收到相关解读要求。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7年度我局建立健全了政府信息公开岗位责任制,相关人员认真履职。未发生申请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

五、机构建设和保障经费情况及政府信息公开会议和培训情况

2017年度我局未设立相关机构,未使用相关对应经费,设立了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并设有负责网上公开政府信息兼职人员1名,共参加过市政府信息公开会议和培训2次。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主要存在三个方面的问题:一是具体承办人员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相关要求和规定的学习有待进一步加强;二是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力度有待进一步加大;三是对各县(市)区审计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指导需要进一步加强。

今后,我局将继续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加强对市审计局全体干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知识的学习和培训,促进广大干部进一步领会和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不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质量和水平;按照“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进一步做好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和不予公开三类政府信息的界定工作,确保应该公开的信息及时公开;进一步加强对各县(市)区审计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指导,积极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法制化、规范化和科学化,促进全市审计机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更上一个台阶。



附:邵阳市审计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