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适老化和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坚守初心使命 确保用药安全—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用药安全及禁毒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25 16:55 信息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
分享到:
打印

5月23日上午,为推动药品安全监管,普及安全用药知识,增强群众禁毒防毒意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友阿国际商业广场前坪开展药品安全知识和禁毒科普宣传活动。

“药物滥用是指反复、大量地使用具有依赖性特性的药物,成瘾后一旦停用会出现明显的戒断症状,对滥用药物产生强烈渴求感,促使使用者反复使用,最终对个人身心健康,乃至家庭和社会产生严重危害。”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过往市民详细讲解了药物滥用的定义、常见滥用药物品类及其危害,以及如何预防药物滥用等相关知识;并通过引用实际案例进一步科普药物滥用与新型毒品的区别,以及快速识别伪装毒品的小技巧。

活动期间共发放药品安全和禁毒科普宣传资料3000余份,现场解答群众安全用药咨询50余次,有效提升了群众科学识药、理性选药、安全用药和远离毒品的意识。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加大宣传力度,深入开展药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严防严管严控药品安全风险,严厉打击药品安全违法行为,用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进一步加强药品安全监管,确保人民群众用药安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说。

通讯员张钢 夏德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政府网站联系电话:0739-5367220

邮箱:sysdzb@shaoyang.gov.cn

版权所有:邵阳市人民政府 Copyright © 2011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6007413号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湘公网安备 430502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000001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