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适老化和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省药监局赴我市调研药品稽查执法与药品监督抽样工作

发布时间:2023-04-28 09:23 信息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
分享到:
打印

4月25日,省药监局二级调研员郭照国带队对我市药品稽查执法和药品抽检工作进行调研。

调研组一行深入我市基层市场监管食品药品检验所、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等单位,并与相关科室综合执法支队、药检所、县市区代表进行座谈。

调研组针对稽查执法部门人员和执法装备配备、机构设置、机制建立及财务保障情况,检验机构检验能力情况,药品监管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权基准起草意见,案件查办情况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听取了我市药品稽查执法监督抽检、集中打击整治危害药品安全违法犯罪工作、药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的情况汇报,了解当前抽检工作及案件查办存在的困难和不足

2022年,我市把集打整治与药品安全整治工作紧密结合在一起,有效地促进了两项工作“双融合”,多次召开了邵阳市药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推进会,研判部署相关工作,层层传导、压紧压实各项工作,重点突破“上不知情,下无行动”的问题,做到拧紧每个螺丝,防止“跑冒滴漏”,推动药品安全集打整治工作信息精准报送、成果快速推送、行动快捷落实,确保专项整治工作落到实处。2022年,在案件查办数量、同期比增量、涉刑案件移送数都有明显增长,在上下联动、信息报送、行刑衔接、部门联动更加顺畅,在整治效果、社会效果、考核效果上取得了较好地成效。

调研组强调,邵阳市市场监管局以集打为统揽,抓好药品安全工作;以大案要案为突破口,突出集打的亮点和成色;以能力提升为抓手、服务保障集打工作;以平安考核为标准、补齐药品稽查工作短板。

执法支队:刘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政府网站联系电话:0739-5367220

邮箱:sysdzb@shaoyang.gov.cn

版权所有:邵阳市人民政府 Copyright © 2011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6007413号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湘公网安备 430502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000001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