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适老化和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全市食品安全“两个责任”机制推进暨野生蘑菇中毒防控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03-22 15:24 信息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
分享到:
打印

3月21日下午,全市食品安全“两个责任”机制推进暨野生蘑菇中毒防控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工作重要论述,扎实推动食品安全“两个责任”机制落实落细,细致部署野生蘑菇中毒防控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市食安委主任华学健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市食安委副主任晏丽君主持会议。市政府秘书长陈秋良参加。

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即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和食品生产经营单位主体责任。会议指出,落实“两个责任”机制工作,是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工作重要论述的再落实,是对食品安全风险防控能力的再增强,是对食品安全责任体系的再完善。全市上下务必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不断深化对建立落实“两个责任”机制重要性紧迫性的认识。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定不移抓好落实。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食安办要严格对照“两个责任”机制各项目标任务,聚焦重点工作,加快推动形成末端发力、终端见效的食品安全责任落实机制。要聚焦强基础,查漏补缺抓推进,要在现有工作基础之上争分夺秒、抢抓进度,坚持高位谋划、高位推动;聚焦全覆盖,清单管理抓推进,各级各部门要围绕国、省部署要求,结合各地各行业领域的实际,进一步细化包保制度的责任清单、任务清单、督查清单,落实清单化推进、标准化管理,实现包保主体、包保督导、包保数据“三个100%覆盖;聚焦创示范,常态调度抓推进,紧盯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市创建工作目标,把常态化落实“两个责任”机制与食品安全示范创建工作同部署、同推进;聚焦抓当前,各级党委政府要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制定防范野生蘑菇中毒应急预案,明确防控责任人和防控措施,层层压实防控责任,切实增强群众自我保护意识,织密织牢野生蘑菇中毒防控网,切实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要强化工作保障,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宣传培训、督导考核,以更细措施、更实工作、更严作风,全面推动“两个责任”机制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会上,市食安办就具体工作落实作了细致安排。隆回县、洞口县、绥宁县食安办就“两个责任”机制落实情况作了交流发言。

(朱杰 曾少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政府网站联系电话:0739-5367220

邮箱:sysdzb@shaoyang.gov.cn

版权所有:邵阳市人民政府 Copyright © 2011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6007413号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湘公网安备 430502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000001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