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适老化和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开展医疗乱象专项整治 维护人民群众健康权益

发布时间:2023-02-08 17:31 信息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
分享到:
打印

为打击和治理医疗诈骗、虚假广告、欺诈骗保等行业乱象,促进医疗行业规范有序发展,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健康权益,28日,邵阳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在市区范围内开展医疗乱象专项整治执法检查。

执法支队先后前往珂信肿瘤医院、邵阳爱尔眼科医院、德美整形医院以座谈交流、现场检查、随机抽查等方式开展检查,查看了企业的营业执照、许可资质、医疗广告审批单,对医疗机构外墙及内部的医疗广告、药品、医疗器械广告进行检查,对官网、公众号等自媒体平台医疗广告信息进行仔细查看,对收费条项、价格公示、政府指导价、政府定价执行情况进行检查,同时,还进一步检查了药品、医疗器械的台账、票据,确保产品质量安全。

医疗乱象专项治理工作自去年上半年开始,由国家卫健部门牵头,市场监管部门主要负责查处发布违法医疗、药品、医疗器械广告和虚假信息的行为,包含自建网站、公众号等自媒体上发布的虚假医疗信息,查处各类价格等违法违规行为。截至目前,市本级已出动执法人员1650人次,检查医美行业经营场所28处,检查生活美容服务485家,开展行政指导、行政约谈7次,查办专项案件17起。

下一步,市市场监管执法支队将根据上级部署倾力守护市场秩序、维护公平公正的市场环境和安全和谐的消费环境,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满意度。


(朱小舟 王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政府网站联系电话:0739-5367220

邮箱:sysdzb@shaoyang.gov.cn

版权所有:邵阳市人民政府 Copyright © 2011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6007413号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湘公网安备 430502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000001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