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适老化和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以改促进 以改促变 狠抓校园食堂食品安全提级整改——市市场监管局开展校园食堂食品安全联合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2-04-06 17:33 信息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
分享到:
打印

为进一步督促落实校园食品安全提级整改,压实校方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切实保障高校食堂食品卫生安全,3月份以来,邵阳市市场监管局联合我市城区多所院校,邀请校方领导及学生代表组成联合检查组,开展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现场检查。

4月1日、2日,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来到邵阳学院李子园和七里坪校区,组成联合检查组,开展针对该校4个食堂的地毯式检查,认真查看各食堂操作间、消毒间、备餐间、仓库、冰箱冰柜的卫生及管理情况,详细查询问食堂的采购、贮存、加工、售卖各工作流程状况,检查食堂大宗物品定点采购及索票索证记录、出入库台账、消毒台账、员工晨午检记录、留样记录等,对食堂可能出现蟑螂、鼠迹等有碍食品安全的死角进行了细致排查。

在联合检查的过程中,对发现的问题逐一挂账,建立问题清单,现场指导整改,要求校方立行立改,确保在规定时间内整改到位,市市场监管局将择日进行现场评估验收。

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强调,学校食堂集中就餐的人员多,食品安全风险高,学校食堂安全工作必须警钟长鸣、常抓不懈,不断消除食品安全风险,确保师生饮食安全。学校食堂要以改促进,以改促变,不断强化食品安全工作日常管理,完善相关制度,持续加强食品安全宣传教育,定期开展食品安全事故应急演练,切实提高食品安全风险防范意识和能力。

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继续将学校食堂食品安全提级整改作为履职尽责的头等大事来抓,加强学校食堂从业人员管理,加强对学校食堂食品加工各环节的监督检查,守住食品安全底线,把好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关。


(梁佩珊 王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政府网站联系电话:0739-5367220

邮箱:sysdzb@shaoyang.gov.cn

版权所有:邵阳市人民政府 Copyright © 2011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6007413号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湘公网安备 430502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000001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