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适老化和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发挥快检“筛查”作用 维护百姓健康安全

发布时间:2021-11-17 16:24 信息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
分享到:
打印

    


    近日,为发挥食品快检的安全“筛查”作用,维护食用农产品安全可靠,导向性地判断食品安全存在的问题,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市区食用农产品组织实施了一次全覆盖性质的快速检测活动,分别在市区资园农贸市场、南门口农贸市场、三眼井农贸市场、高崇山农贸市场等场所共抽取蔬菜、水产品、畜禽肉等样品1000批次。



    快速检测是以探测问题为主导,是搜索食品安全环境存在风险的手段之一,旨在更能有针对性的、有目的性的进行食品安全监督。市场监督管理局将进一步加大快速检测工作的布置,定时和不定时,在季节性、区域性等不同角度进行食品安全检测、监管。



    此次快检涉及四季豆、西红柿、青瓜、香菜、土豆、青椒、莲藕、白菜、扁豆、菠菜以及牛肉、猪肉、羊肉、大头鱼、鲫鱼、草鱼等30余个品种,对果蔬中的农残(如甲胺磷、甲拌磷、氧乐果、克百威(包括3-羟基克百威)、灭多威、毒死蜱等);对水产品中的兽残(如:氯霉素);对畜禽肉中的莱克多巴胺、沙丁胺醇、克伦特罗等项目非法添加进行快速检测。此次快速检测活动共抽样1000批次,合格率100% ,水产品共计43批次、禽肉类共计106批次、蔬菜851批次,合格率100%。

(尹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政府网站联系电话:0739-5367220

邮箱:sysdzb@shaoyang.gov.cn

版权所有:邵阳市人民政府 Copyright © 2011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6007413号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湘公网安备 430502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000001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