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适老化和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2021邵阳市“城乡携手共建药品安全防线”活动举行

发布时间:2021-11-11 18:12 信息来源:云邵阳
分享到:
打印





    11月10日,由市市场监管局主办,市市场监管局经开分局协办的2021邵阳市“城乡携手共建药品安全防线”活动在湖南省湘中制药有限公司举行,由此拉开了我市“全国安全用药月”宣传活动序幕。


    今年“全国安全用药月”的主题为“安全用药坚守初心”,旨在倡导坚守职责和使命,全面加强药品监管能力建设,促进药品监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更好地守护人民群众的用药安全。


    据悉,今年以来,全市各级药品监管部门始终保持高压严惩态势,深入开展安全用药专项整治,严厉查处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领域违法违规行为。截至10月底,邵阳市区已办结“两品一械”违法案件31起。






    本次活动以现场咨询和专业知识培训的形式开展,来自重点制药企业、药品使用单位、医疗器械和化妆品生产经营使用单位、学校、社区(村)卫生服务中心等领域的相关人员参加了现场宣传咨询活动和药械化安全监测培训。培训内容包括《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法规监测相关内容解读;药品不良反应现状与展望;医疗器械不良事件监测现状与展望;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实践等,旨在通过专业知识的宣传和培训,进一步加强药械妆监测评价基层体系和能力建设,大力宣传从严监管、依法监管、智慧监管、专业监管、信用监管、阳光监管“六个精准”监管成效。


    接下来,我市“全国安全用药月”系列宣传活动还将持续深入开展,推进食品药品安全“四个最严”法律法规、安全用药专业知识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城乡携手共建药品安全防线。

(罗姣 刘香志 吕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政府网站联系电话:0739-5367220

邮箱:sysdzb@shaoyang.gov.cn

版权所有:邵阳市人民政府 Copyright © 2011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6007413号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湘公网安备 430502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000001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