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适老化和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邵阳市市场监管局召开药品零售企业疫情防控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08-02 19:50 信息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
分享到:
打印

    为进一步落实药品零售企业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推进药品零售企业疫情防控工作,8月2日,邵阳市市场监管局召开药品零售企业疫情防控推进会,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范清乐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范清乐副局长宣读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市场监管部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对通知“六个全面”中的药品行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进行了重点强调。


    范乐清强调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及药品零售连锁总部要进一步加大指导和督查力度,确保辖区内所有药品零售企业(所属连锁门店)严格执行以下疫情防控措施:


    一、药店工作人员及进入店内的顾客必须佩戴口罩。


    二、药店必须第一时间对顾客进行体温检测,并不得拒绝顾客入店造成漏检体温。


    三、药店销售退烧、止咳、抗病毒、抗生素四类药品应及时按规定程序通过“湖南省零售药店常态化疫情监测警戒系统”上报相关信息。


    四、药店对发现的发热顾客情况必须立即当面或以书面形式向药店所在地社区报告。


    他表示,对违反以上四点规定造成疫情防控不良后果的药店一律吊销《药品经营许可证》和《营业执照》,一律关闭停业,属连锁门店的一律依法追究门店所属连锁总部的相关法律责任。


    市局药品流通监管科及相关科室,市辖三区市场监管局及经开分局分管领导、股室负责人及各药品零售连锁总部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政府网站联系电话:0739-5367220

邮箱:sysdzb@shaoyang.gov.cn

版权所有:邵阳市人民政府 Copyright © 2011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6007413号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湘公网安备 430502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000001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