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适老化和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邵阳市召开2021年全市食安委全体(扩大)会议暨食品安全和农产品质量安全“双安双创”工作推进会议

发布时间:2021-06-28 08:33 信息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
分享到:
打印


6月28日,邵阳市召开2021年全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全体(扩大)会暨食品安全和农产品质量安全“双安双创”工作推进会,副市长晏丽君、市政协副主席徐桂阳出席会议。


会上,通报了2020年全市食品安全评议考核情况,隆回县、新邵县农业农村局,邵东市、武冈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作“双安双创”工作经验先进推介。对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创建工作提出具体要求,还总结了我市食品安全上阶段工作,安排部署全市食品安全下一步工作。


2020年,我市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四个最严”要求,深入开展了“护苗”、“护老”、大米生产经营、酒类产品、桶装饮用水、放心早餐、冷链食品等专项整治行动,全市共出动监管执法人员56384人次,检查市场主体34185户次,排查食品安全风险隐患2879处,完成隐患整治2867处。完成农产品和食品抽检量达29564批次,食品安全评价性抽检合格率达98.75%。全年共查处各类食品违法案件1265件,罚款1021.6万。全市食品安全形势总体稳定向好,连续五年没有发生源头性、系统性、区域性重特大食品安全事故2020年我市食品安全工作在全省评议考核中得分100.88分,被评为五个先进市州之一。

会议指出,要保持理性思维,从生产经营情况、监管能力、险源头管控等方面,深刻认识我市食品安全形势,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坚持不懈地抓好食品重点品种、重点区域、重点问题的综合治理;要采取有效措施,进一步织牢织密治理体系,强化风险防控,加大稽查执法力度,抓紧抓细抓实推进食品安全创建工作,各成员单位要通力合作、凸显工作合力,牢牢守住我市食品安全防线要强化政治担当,严格落实党政同责,落实部门责任、生产经营者责任,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邵阳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市场监管局、市农业农村局主要负责同志及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分管副县长,市食安委各成员单位分管局领导,各县市区市场监管、农业农村局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政府网站联系电话:0739-5367220

邮箱:sysdzb@shaoyang.gov.cn

版权所有:邵阳市人民政府 Copyright © 2011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6007413号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湘公网安备 430502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000001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