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适老化和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邵阳市市场监管局召开食品流通企业创文保卫及食品安全相关知识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0-06-19 14:49 信息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
分享到:
打印

为更好的推进我市食品流通企业创文保卫及食品安全方面的工作开展,落实市场主体责任,617日,邵阳市市场监管局召开食品流通企业创文保卫及食品安全相关知识培训会,本次培训就市局直管的学校内食品商超成品油销售服务站便利店及大小超市等食品流通经营企业共150余人有关负责人及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发放了“邵阳市食品流通(大小超市作坊)创文保卫及食品隐患自查表”,要求各市场主体会后从证照制度等上墙公示情况、经营场所卫生情况、食品质量安全管理情况、病媒生物防治情况、现场值守、食用农产品管理情况、创文管理其他情况七个方面对标对表开展自查,严格自查手续,要求每一份自查表加盖公章,自查合格项必须配以图文佐证,不得弄虚作假。各参训人员签订了食品经营安全承诺书,要求严格遵守《食品安全法》、《食品安全法实施条例》等法律法规和规章制度。


本次培训以《食品安全法》规定的企业应尽义务为开篇,重申了食品生产经营者应履行的社会义务、依法取得食品生产经营许可的规定以及建立食品安全管理制度的要求,就从业人员健康培训、场所设施设备管理、索证索票、进货查验台账、出厂检验及投诉受理等12个方面的主要制度规章进行了一一阐释和说明,并就2019121日起实行的新《食品安全法》实施条例中企业新增有关责任进行解说,诠释了近几年食品安全治理的经验和成果,融入了由被动治理向主动治理,由粗放治理向精细治理、由传统治理向现代治理的先进理念。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市局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食品流通相关经营企业,应秉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严格遵守食品安全相关法律法规及条文,履行相应的义务,承担相应的职责,切实加强做好食品安全保障,坚决守住不发生食品安全事故的底线,时刻绷紧食品安全这根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政府网站联系电话:0739-5367220

邮箱:sysdzb@shaoyang.gov.cn

版权所有:邵阳市人民政府 Copyright © 2011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6007413号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湘公网安备 430502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000001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