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适老化和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邵东:全面启动被征地农民社会保障参保缴费工作

发布时间:2019-08-20 15:01 信息来源:邵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打印

   

       “我还是改选职工保,趁着政策好,用贷款不愁交费,退休以后工资也高。利农村村民肖桂香听完工作人员的讲解和亲朋好友的劝说,当即决定把城居保改成职工保,并办理了社保养老贷款,一次性补缴了15年的基本养老保险费94680元。近日,邵东县被征地农民社会保障参保缴费工作在利农村启动,首批被征地农民顺利办理社保业务。


邵东县被征地农民社会保障现阶段需完成1.9万名被征地农民的社保业务办理。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为确保被征地农民社保手续顺利办理,邵东县社保中心召开了工作推进会,推行被征地农民社会保障试点工作,积极探索让被征地农民少跑路的工作模式。试点工作采取服务下沉、联合办公的便民举措,工作人员加班加点,提前做好利农村被征地农民社会保障对象的信息比对、数据衔接,将征缴单全部打印好,通知到户。再安排社保业务骨干实地赴往利农村,将政策、宣传、服务打包到试点村村委,以前台收齐资料、后台办理的方式,一次性为被征地农民全家老少办理参保、缴费、转保、退休等社保手续。同时,邵东县社保中心积极与邵东湘淮村镇银行沟通,在现场开辟专门窗口,为符合条件的群众办理社保养老贷业务。


首批共有117名被征地农民办理社保参保缴费业务,其中参加城镇企业职工养老保险的有79人,31人办理了社保养老贷款,贷款合计221.8万元,5人从城居保转成职工保,达到退休年龄的20余人次将按月享受职工保待遇。下阶段,该县社保中心将进一步加强为民服务意识,集中抽调精干力量,全力以赴做好被征地农民参保手续办理工作。


邵东县社保中心王向成 刘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政府网站联系电话:0739-5367220

邮箱:sysdzb@shaoyang.gov.cn

版权所有:邵阳市人民政府 Copyright © 2011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6007413号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湘公网安备 430502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000001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