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适老化和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深化“放管服”改革 便民利企更高效

发布时间:2022-07-20 20:25 信息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
分享到:
打印

    719日,我市召开2022年全市市场监管领域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会议25个成员单位负责“双随机、一公开”监管科室的负责人参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市联席会议办公室主任曾广晖参会并发表讲话。



会议学习了市纪委监委印发的《邵阳市优化营商环境“十条禁令”》,市联席会议办公室总结2022上半年全市市场监管领域“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情况,通报了各成员单位使用省级平台开展部门联合抽查的情况,并对下阶段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

会议要求,要强化组织领导,充分发挥督查考核“指挥棒”作用,助推工作落细落实;要加强对县市区“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的业务指导,有效提升基层行政监管能力;要健全完善随机抽查事项清单、执法人员名录库、检查对象专业库,结合监管执法实践动态调整更新。

会议强调,“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实现了“进一次门,查多的工作目标,减少对企业正常生产经营活动的过多干预,能够营造宽松、公平的市场环境,维护良好的市场秩序是减轻企业负担、优化营商环境的有力举措。

曾广晖指出,全面推行市场监管领域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是创新市场监管方式强化事前事中事后监管的重要内容,是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有效举措。他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推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是转变政府职能、深化“放管服”改革的关键举措。二要突出问题导向,要求市直各部门对抽查计划、“一单两库”建设情况进行全面自查,对于年度计划制定不完善、“一单两库”建立不完整、任务开展不平衡的情况,抓紧进行补缺补漏。三要充分发挥联席会议统筹协调作用,加大督导力度完善协同机制全力做好2022年度“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确保各项任务目标落实落地

                                     

( 陈峰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政府网站联系电话:0739-5367220

邮箱:sysdzb@shaoyang.gov.cn

版权所有:邵阳市人民政府 Copyright © 2011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6007413号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湘公网安备 430502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000001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