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适老化和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邵阳市市场监管局:全力提升政务服务水平

发布时间:2022-06-01 22:52 信息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
分享到:
打印

5月30日下午,在邵阳市第七届“道德模范”暨第四届“双十最美”颁奖典礼上,邵阳市政务服务中心市场监管局窗口荣获第四届邵阳市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教育“十大最美单位(组织)”称号。

(右一为邵阳市政务服务中心市场监管局窗口)

近年来,我市商事制度改革紧跟国家、省改革步伐,邵阳市市场监管局登记注册窗口在全面落实上级改革的要求上,对标上级统一部署,全力提升政务服务水平,着力推动证照分离改革率先全面落地,创新推出了一系列切合邵阳实际的特色举措,在全省范围内率先出台《邵阳市深化“证照分离”改革实施方案》(邵市政办发﹝2021﹞20号),大力推动“证照分离”改革工作全覆盖,取得了积极成效。

聚焦百姓创业诉求,着力推动住所登记改革再迈大步。进一步回应社会关切、破除“隐形”准入门槛,修订《邵阳市放宽市场主体住所(经营场所)登记条件的规定》(邵市政办发﹝2021﹞24号),在全省非自贸区内率先推行住所(经营场所)申报承诺制度,用“一纸承诺”代替“场所证明”,打通服务企业的“最后一公里”,拓宽市场准入的“方便之门”。

统筹行政许可事项,着力推动便民利民举措不断推陈出新。在“多证合一”“证照分离”改革的基础上,进一步整合审批资源,提高审批效能,将市级所有的涉企经营许可事项集中在市政务服务大厅办理,在全省率先设立“连锁企业名称集中变更服务专窗”,实行“一套材料、一次采集、多方复用”机制,整合营业执照、食品经营许可、药品经营许可、二类医疗器械备案变更所需材料,形成一张清单,通过“一套材料、一次采集、信息共享”,实现结果互认,做到线上“一网通办”、线下“一窗通办”。

今年来,邵阳市政务服务中心市场监管局窗口不断优化政务服务水平,全力打造“办事不求人、审批不见面、最多跑一次”的政务环境,在功能设置上用心、在政务服务上贴心、在优化营商环境上出新,为办事群众和企业提供优质高效的公共服务,助力全市营商环境持续优化。截至目前,全市市场主体总量达到429155户,今年净增44735户。市场主体总量已超额省定全年任务6155户,企业数超完成省定全年任务的37.01%,个转企已超额完成省定全年任务。市场主体结构逐渐优化,实有企业占比由去年17.8%提升到19.29%。


(曾少石 金小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政府网站联系电话:0739-5367220

邮箱:sysdzb@shaoyang.gov.cn

版权所有:邵阳市人民政府 Copyright © 2011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6007413号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湘公网安备 430502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000001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