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适老化和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邵东市监局全面推行市场主体住所(经营场所)登记告知承诺制

发布时间:2022-03-02 20:07 信息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
分享到:
打印

“现在两市塘街道新开一个店,本想到两市塘市监所问一下办理营业执照的事,没想到拿个身份证就办好了,简直太省事了。”3月1日,在邵东市两市塘亦军五金店的贺亦军很开心地对采访者这样说。

为进一步降低市场主体准入门槛,降低创业成本,激发市场主体投资活力,促进邵东经济高质量发展,根据省、市放宽市场主体住所(经营场所)登记条件的规定,邵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全省率先推行市场主体住所(经营场所)登记告知承诺制,企业及个体户办理营业执照时可以不提供住所(经营场所)证明材料,只需提交一份承诺书即可申请。

贺亦军说,他在邵东开了好几家五金店,以前办营业执照,如果房东没有房产证的,要跑社区或街道办去打证明、盖章,碰到办事人员不在的话还要跑好几趟,既耽误时间又浪费油钱。

据邵东市监局分管注册登记的副局长苏选刚同志介绍,“邵东市监局为优化营商环境,深化商事制度改革,不断探索更加简便高效的市场准入方式,从注册资金实缴改认缴、取消名称预先核准、经营范围规范化以及住所(经营场所)告知承诺制等都是邵东市政府优化营商环境的有力措施。”

如今在邵东,申请人办理营业执照时,住所(经营场所)登记可以采用告知承诺制方式,也可以提交住所(经营场所)证明材料供申请人自主选择。采用告知承诺制方式办理住所(经营场所)登记的,由申请人对承诺事项的真实性负责,由此产生的一切法律责任自行承担。但是有严重不良信用记录或者存在曾作出虚假承诺等不得使用告知承诺制情形的,在信用修复前不适用告知承诺制。

此外,邵东市监局将对实行住所(经营场所)申报承诺制的市场主体登记进行统一标识,在住所(经营场所)后加注“承诺申报”字样。

截至目前,邵东市监局通过告知承诺制方式办理住所(营业场所)登记的市场主体共53家,大大提高了办理营业执照的效率,降低了企业及个人创业的时间及经济成本。该局在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促进市场主体高质量发展上,在真抓实干中闯出了新路子,为建设现代化新邵阳打下了好基础。


(曾少石 毕桂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政府网站联系电话:0739-5367220

邮箱:sysdzb@shaoyang.gov.cn

版权所有:邵阳市人民政府 Copyright © 2011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6007413号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湘公网安备 430502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000001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