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适老化和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邵阳市市场监管局:推进 “一网通办”服务平台 打通企业开办最后堵点

发布时间:2022-01-19 15:43 信息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
分享到:
打印

    2022年1月14日下午,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登记注册科举办了关于企业开办“一网通办"的实操培训会,市三区和经济开发区局登记注册负责人、市政务中心“企业开办专窗"工作人员及大厅帮代办工作人员、代理人员参加会议。

    企业开办是企业从设立登记到具备一般性经营条件的过程,企业开办全流程网上办的业务范围包括:设立登记、公章刻制、社保登记、住房公积金企业缴存、发票和税控设备申领等企业开办事项。企业开办“一网通办”发挥了“互联网+政务服务”效能,申请人线上“登录一个平台、填报一次信息、后台实时流转、即时反馈信息”,线下可在“企业开办专窗”一个窗口提交和接收所有材料,无需在多个部门来回跑动,实现“一件事一次办”。为着力提升企业开办规范化、制度化、信息化水平,打通企业开办最后堵点,提高服务人员业务能力,认真落实企业开办“一网通办”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的工作要求,稳步提升“一网通办”平台使用率是为当务之急。

    会上,邵阳市市场监管局有关业务负责人介绍了企业开办 “一网通办”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演示了“一网通办”平台的操作,讲解了递交规范性材料的要求,培训后还设置了互动答疑时间,与参会人员就业务相关内容进行了深度交流。此次培训会宣贯了新形势,还解答了平时在登记工作中常遇到的一些“疑难杂症”,让参会人员转变了观念,学会如何利用“一网通办”平台开展企业设立、变更等业务,为后期全面推开企业登记便利化改革理顺了机制。

    全面启用企业开办“一网通办”平台,不仅能进一步压缩企业开办时间,也有力地促进了登记便利化改革的推行进程。“一网通办”既是优化营商环境、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改革的要求,又是全面落实深化“放管服”改革的成效体现。“营商环境没有最好,只有更好,要把‘一网通办’作为重要抓手,让群众和企业有更多的获得感。”王海娟科长强调,今年将进一步健全企业开办一体化办理机制,加强部门协调配合,畅通信息共享,提高身份验证服务水平,推动解决一系列困扰企业的难点、堵点、痛点问题,持续提升我市企业开办“一网通办”平台使用率。切实提升审批效率,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 龚晓丹 周皓晴 尹娇琳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政府网站联系电话:0739-5367220

邮箱:sysdzb@shaoyang.gov.cn

版权所有:邵阳市人民政府 Copyright © 2011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6007413号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湘公网安备 430502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000001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