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适老化和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规划计划

湖南云山国家森林公园总体规划获批复

发布时间:2019-02-27 08:32 信息来源:邵阳新闻网
打印

        (记者 刘其洁  通讯员 刘巍)2月26日,记者从邵阳市林业局获悉:中国林业网已发布《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关于山西太行洪谷等77个国家级森林公园总体规划的批复》(下称批复),原则同意《山西太行洪谷国家森林公园总体规划(2018—2027年)》等77个国家级森林公园总体规划(以下简称《总体规划》),其中,位于武冈市的湖南云山国家森林公园总体规划(2018-2027)在列。

        根据批复,湖南云山国家森林公园规划总面积为3110公顷、核心景观区面积为286公顷、生态保育区面积为1050.5公顷,日游客容量为5900人,最大床位数为300个,林地面积不低于3081公顷。批复中要求与云山省级自然保护区重叠区域须严格执行自然保护区管理规定;玻璃栈道项目需做好安全性论证。

微信图片_20190226152555

武冈云山玻璃栈道

        批复指出,国家级森林公园是我国自然保护地体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普及自然知识、传播生态文明理念的重要阵地,也是森林生态旅游的重要载体。

        根据此次批复内容显示,《总体规划》之外的基础设施、公共事业、民生项目确需在森林公园内建设的,原则上应避让核心景观区和生态保育区,并制定降低影响和修复生态的措施。禁止开矿、开垦、挖沙、采石、建设高尔夫球场、房地产、私人会所、工业园区、开发区、光伏发电、风力发电、抽水蓄能电站等不符合森林公园主体功能的各类开发活动。

        至目前,邵阳市共有湖南云山国家森林公园、新邵岳坪峰国家森林公园、洞口罗溪国家森林公园、城步两江峡谷国家森林公园(试点)4个国家森林公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政府网站联系电话:0739-5367220

邮箱:sysdzb@shaoyang.gov.cn

版权所有:邵阳市人民政府 Copyright © 2011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6007413号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湘公网安备 430502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000001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