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适老化和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规划计划

社保扩面 民生加分

发布时间:2010-12-28 00:00 信息来源:
打印

    12月19日上午 ,蒋楚国拿着《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待遇领取存折》和身份证来到邵阳县五峰铺劳动保障服务站 ,一会儿 ,他就办好了年审手续。
    蒋楚国今年62岁 ,从去年12月开始 ,他每月可从这本存折上领到55元养老金。他说:“以前做梦也没想到会有这回事。”当天上午 ,他先去药店 ,花了几十元买了些治疗风湿病的药。他说:现在自己有钱领 ,有小事小病需要花钱就自己去取 ,不用再去问儿子要了 ,这样方便很多。”去年 ,邵阳县启动新农保试点 ,目前参保人数达到46.2万多人 ,享受待遇11.26万余人 ,累计发放养老金8200多万元 ,老有所养的目标基本实现。今年 ,我市双清区 、新邵县也列入新农保试点县区。养老保险政策不断完善 ,城镇未参保成员已全部纳入养老保险范围。截至2010年10月份 ,企业离退休人员12.68万人 ,退休人员月均养老金由2005年的531元增至现在的1062元。
    “十一五”期间 ,我市社会保险覆盖范围稳步扩大 ,各项社会保险待遇按时足额发放。2007年 ,我市出台困难企业医保补贴政策 ,解决了困难企业参保难问题。目前 ,职工医疗保险参保范围由“十五”期末的机关事业单位 、中小学校扩大到全市所有用人单位 ,截至今年10月份 ,全市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参保 人数达50.91万人 ,城镇职工基本医保政策范围内住院报销比例达77%以上,最高支付限额提高到20万元。2008年,居民医保制度启动 ,目前 ,城镇居民医疗保险参保人数达97.87万人 ,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政策范围内住院报销比例达50%以上。
    工伤保险在“十一五”期间实现了市级统筹 ,进一步增强了基金抗击风险的能力。共征收工伤保险费11723万元 ,累计支付工伤人员及遗属工伤保险待遇13133万元。“十一五”期间 ,全市参加失业保险人数达24.6万人 ,征收失业保险金26259.2万元 ,累计为7.06万名失业人员支付了失业保险待遇16727.6万元。
    就业是民生之本 ,也是社会保障部 门的重要工作之一 ,“十一五”期间 ,全市新增城镇就业人员23.53万人。
    5年来 ,以农民工 、下岗失业人员、高校毕业生和企业在职职工为重点 ,集中开展各类职业技能培训 ,完成各类培训63万人。
    5年来 ,我市共落实社会保险补贴24227.6万元 、公益性岗位补贴20272.1万元 、职业培训补贴11454.9万元 、职业介绍补贴1525万元。五年共帮助1.5万名“4050”下岗失业人员和零就业家庭人员在公益性岗位实现再就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政府网站联系电话:0739-5367220

邮箱:sysdzb@shaoyang.gov.cn

版权所有:邵阳市人民政府 Copyright © 2011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6007413号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湘公网安备 430502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000001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