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适老化和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三大支撑八项重点

华学健到邵东调研抗旱救灾、森林防火、产业发展等工作

发布时间:2022-09-15 17:49 信息来源:邵阳新闻网
分享到:
打印

华学健在邵东周官桥乡联合村查看打井抗旱措施推进情况

9月15日上午,邵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华学健到邵东市调研抗旱救灾、森林防火、产业发展等工作。副市长杨卫平,市政府秘书长陈秋良参加调研。

华学健一行先后到邵东周官桥乡联合村,查看打井抗旱措施推进情况;到黑田铺镇天狮岭村检查森林防火工作;到斫曹乡野鸡坪村调研农业抗旱工作,考察野鸡坪精神陈列馆,瞻仰野鸡坪石山变良田的奇迹。

华学健在邵东黑田铺镇天狮岭村检查森林防火工作

华学健强调,根据当前旱情及后段形势分析,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已将全市抗旱应急响应级别提升至III级。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响应要求,把防旱抗旱工作作为当前最紧迫、最紧要的工作来抓,树立抗大旱、抗长旱、抗大灾的思想意识,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各方责任,强化工作措施,凝聚工作合力,紧紧围绕“蓄水、调水、引水、送水、节水、降水(人工增雨)”做文章,严格落实《邵阳市防长旱抗大灾10条措施》,坚决守住群众饮水安全底线不动摇,努力保障农业和工商业生产用水需求,最大限度减轻干旱造成的损失。要强化干部作风,坚持“事上见”工作导向,发扬好“野鸡坪精神”,扎实开展好“万名干部下田间”“抗旱保粮”等行动,在抗旱态度上见忠诚,在抗旱措施上见水平,在抗旱效果上见英雄,确保“饮水不告急、水质不污染、粮食不发生大面积减产失收、不因旱情引发群体事件和负面舆情”。

华学健在邵东斫曹乡野鸡坪村调研农业抗旱工作

华学健指出,长期的干旱,使得森林防火工作形势更加严峻,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森林防火工作,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力量保障、资金保障、设备保障,不断夯实联防联控基础,把群众力量、半专业森林扑火队伍力量、专业消防综合救援队伍力量有效整合起来,科学分工,高效联动,做到监测预警到位、火源管控到位、宣传动员到位、巡查巡护到位、专业训练到位、应急处置到位,坚决守住安全底线。

华学健还对邵东经济运行工作提出了要求。他指出,现已临近三季度末,邵东要勇挑大梁,强化进取意识,对照省政府“三大支撑八项重点”和市政府9月份“三重点”工作任务清单,狠抓重点项目建设、狠抓“五好”园区建设、狠抓营商环境优化、狠抓“放管服”改革,真抓实干创一流,奋力决战三季度、决胜全年度,确保经济发展稳中有进、稳中提质,为全市经济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记者 朱力波 通讯员 阳小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政府网站联系电话:0739-5367220

邮箱:sysdzb@shaoyang.gov.cn

版权所有:邵阳市人民政府 Copyright © 2011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6007413号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湘公网安备 430502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000001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