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适老化和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三大支撑八项重点

总投资50亿元!邵阳东盟科技产业园开园

发布时间:2022-08-19 15:59 信息来源:邵阳日报
分享到:
打印
8月19日
邵阳东盟科技产业园开园仪式
在邵阳经济技术开发区举行


这是我市加快对接东盟地区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的又一务实举措
将为加快建设现代化新邵阳再添新动能








市委副书记、市长华学健出席开园仪式并宣布开园。


副市长晏丽君致辞,副市长、邵阳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刘亚亮主持仪式。


邵阳东盟科技产业园由老挝、泰国、越南、缅甸等地邵阳商会共建,是我市立足东盟近距离优势,抢抓RCEP自贸协定实施新机遇,而打造的承接粤港澳大湾区产业转移、湖南对接东盟地区“桥头堡”的重要载体,主要承接东盟及粤港澳大湾区电子信息、生物科技、智能箱包等行业规模企业和本土特色优势企业。 

项目总投资50亿元,总规划用地约500亩,项目一期于2020年4月奠基,用地257亩,仅用2年时间,完成30万平方米标准化厂房建设。

截至目前,已引进和培育电子信息、智能制造、生物科技、箱包服装等行业的优质生产企业30余家,投产企业12家,办理外贸出口资质企业18家。项目二、三期进入前期建设准备工作。项目全部建成达产后,年产值将突破100 亿元。










8月25日至27日,首届湖南-东盟投资贸易洽谈会暨第五届东盟•湖南(邵阳)名优产品交易会将在我市举办,将以邵阳东盟科技产业园为依托,举办文旅、金融、发制品、箱包、打火机、邵酒等产业专题招商推介活动,搭建邵阳与东盟中小企业合作和名优产品交易的平台,建立对接东盟经贸合作和人文交流的常态化、长效化机制。 

邵阳东盟科技产业园董事长刘纯鹰表示,开园后,邵阳东盟科技产业园将与入园企业一道,积极抢抓RCEP自贸协定实施的战略机遇,快速融入国际市场,促进邵阳与东盟深度合作,为邵阳打造“三个高地”彰显新担当,为邵阳经济技术开发区建设国家级“千亿园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近年来,我市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高度重视推进开放型经济发展。推动以三一智能生态汽车城为代表的传统特色优势产业加快转型发展,工程搅拌机械全球产销第一;九兴鞋业在越南、缅甸、印尼都设立了生产基地;邵阳纺织机械远销全球;以打破国际垄断具有核心技术的盖板基板玻璃项目异军突起,聚集了一批具有特色的显示功能器件产业;以拓浦精工智能制造为代表智能小家电年产高端厨电 400 万台,产品销往全球28个国家。外向型经济的蓬勃发展,为我市拓展东盟地区贸易网络提供了良好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政府网站联系电话:0739-5367220

邮箱:sysdzb@shaoyang.gov.cn

版权所有:邵阳市人民政府 Copyright © 2011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6007413号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湘公网安备 430502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000001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