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适老化和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部门动态

邵阳市召开森林防灭火工作警示约谈会

发布时间:2023-05-12 09:15 信息来源:邵阳新闻网
分享到:
打印

5月11日下午,根据《邵阳市森林防灭火工作警示约谈制度(试行)》规定和市森防指领导指示要求,全市森林防灭火工作警示约谈会召开。


会议指出,要提高认识,真抓实干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各乡镇要深刻认识到“水火无情”和森林防火事关人民群众安全,认识到火情久扑不灭所带来的重大社会影响,认识到自然灾害中森林火灾造成损失尤为突出的特点,从防、治、救上下功夫、真抓实抓,切实守好乡镇森林防灭火第一道防线。

会议强调,要压实责任,赏罚分明抓好森林防灭火工作。各级森防办要进一步细化责任追究,做到责任追究多样化、责任压实全覆盖,营造森林防灭火工作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要严厉打击森林火灾肇事者,从严从快追究肇事者的法律责任,建立健全违法违规野外用火举报奖励机制,以高压态势震慑野外违规用火行为者。

会议要求,森林防灭火工作要坚决做到“三个不”,务求实效。发生森林火情时要科学指挥和高效处置,要严格按照森林火灾扑救“情况不明先侦察、气象不利先等待、地形不利先规避”的要求尽快扑早扑小。

会议明确,要严格按照“立足防、超前治、科学救”的要求把握好森林非防火期的空挡,统筹抓好队伍建设、物资储备、隐患排查治理、基础设施建设和教育培训演练等工作,全力打赢今年森林防灭火“翻身仗”。



(通讯员 刘时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政府网站联系电话:0739-5367220

邮箱:sysdzb@shaoyang.gov.cn

版权所有:邵阳市人民政府 Copyright © 2011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6007413号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湘公网安备 430502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000001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