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适老化和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部门动态

率先全省!邵阳市定点零售药店全面实现门诊统筹服务

发布时间:2023-05-17 17:44 信息来源:爱上邵阳
分享到:
打印

5月17日,邵阳市率先全省,定点零售药店全面实现门诊统筹管理服务,部分医疗保障经办在零售药店即可实现。

今年61岁的李平,刚退休不久,他患有高血压、糖尿病多年。之前他需要在医院排队买药,需要耗费大量时间精力。如今,他得知邵阳市定点零售药店全面实现门诊统筹服务这一消息,在医院拿到处方之后,第一时间感受便捷服务。

根据国家医保局、省局统一部署,自门诊统筹管理政策实施以来,邵阳市稳步推进、反响较好。然而,在实际生活中,在医院门诊购药面临着病患集中、排到挂号、耗时较长等问题,大部分参保人在零售药店购药的频率较高。

目前,邵阳市共有430家定点零售药店实现门诊统筹购药服务。这意味着,可凭门诊统筹定点医疗机构的处方和电子流转处方,到提供门诊统筹服务的定点药店购药,医保政策范围内的合规费用皆可按比例报销,部分医保经办在药店就可实现,有力推动我市医保服务精准化、便利化水平,看病购药更便捷。

邵阳市医疗保障事务中心主任刘龙桥表示,定点零售药店纳入门诊统筹服务是一项社会关注度高的民生工作。我市高度重视、未雨绸缪、提前培训、精心组织。截止今日,已实现各县市区全覆盖,切实提升群众在医保领域的获得感、幸福感。

(记者:陈星群 赵淑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政府网站联系电话:0739-5367220

邮箱:sysdzb@shaoyang.gov.cn

版权所有:邵阳市人民政府 Copyright © 2011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6007413号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湘公网安备 430502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000001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