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适老化和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部门动态

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湘易办”让办事更便捷

发布时间:2023-04-28 20:48 信息来源:红网时刻新闻
分享到:
打印

“现在办理政务服务事项真是太方便了,一次都不用跑!”4月26日上午,邵阳市区出租车驾驶员王先生发现自己的从业资格证即将到期,就在手机上通过“湘易办”超级服务端提交了“出租汽车驾驶员从业资格证换发”申请,不到2小时就获得了新的电子从业资格证,这是“湘易办”让群众办事更便捷的一个缩影。

据邵阳市行政审批局工作人员介绍,“湘易办”作为企业群众“掌上办事”总入口、优化营商环境总平台、数字政府建设总引擎,可为个人提供“衣食住行、安居乐业”全周期的办事和生活服务;为企业提供“开公司、办业务、找政策”等全流程的惠企服务。邵阳市聚焦受众面广、办理量大的高频特色服务,已上线市级“一网通办”服务事项700余项,涉及交通、卫健、市场监管、人社、医保、住房公积金等10多个市直部门,全市“湘易办”注册人数已达到172万余人。“湘易办”邵阳旗舰店设置企业服务、教育服务等29项办事模块。强化技术支撑,推进证照汇聚和系统对接,已汇聚常用电子证照29种,全力支撑“湘易办”“一证通办”“秒批秒办”“跨域通办”。

下一步,邵阳市将有序推进“湘易办”建设应用推广,打造邵阳本地特色服务,逐步扩大至“即申即办”“企业服务”“交通出行”“教育考试”“医疗健康”“旅游消费”“人才就业”“阳光补贴”“便民缴费”“适老关怀”等十大场景领域,努力把“湘易办”建设成企业群众触手可及的“掌上政府”。



(通讯员 薛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政府网站联系电话:0739-5367220

邮箱:sysdzb@shaoyang.gov.cn

版权所有:邵阳市人民政府 Copyright © 2011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6007413号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湘公网安备 430502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000001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