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适老化和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部门动态

优服务开新局 邵阳市2023年医疗保障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03-24 22:48 信息来源:华声在线
分享到:
打印

3月23日,邵阳市召开2023年全市医疗保障工作会议。会议传达了全国、全省医疗保障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总结2022年全市医疗保障工作,并对2023年全市医疗保障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副市长蒋伟等出席会议。


2022年,邵阳医保以国家之务、民生之要为己任,矢志不渝,主动作为,推动医保工作取得一系列新成就、新突破:医保改革蹄疾步稳。DIP支付方式改革获得国家医保局高度肯定,全国交叉评估被评为优秀;医保经办优质高效。“四位一体”管理新模式获得全国推荐,《创新经办体制促进提质增效》案例获全国医疗保障经办管理服务规范建设典型案例二等奖,重点民生实事工作被省医保局通报表扬;基金监管成效显著。在全省率先探索以“信易健”为载体的医疗保障参保人信用管理试点,典型做法在国家医保局动态刊物报道并推广;助力乡村振兴精准发力,市本级、隆回县、洞口县、绥宁县、城步县、新宁县、邵阳县医保乡村振兴工作被省医保局通报表扬。 

如何抓好2023年全市医保重点工作,会议要求,要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医疗保障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认清形势,准确把握新时代医保工作的特征及要点,因势而谋、顺势而为、乘势而上,以新气象新作为推动全市医保工作取得新发展、新进步;要突出重点,增进民生福祉、深化重点改革、围绕中心大局、强化基金监管、强化作风建设,狠抓工作落实落细,为推动全市新时代医疗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2023年,全市医保系统要要提高政治站位,勇担医保工作职责使命,扛起新时代赋予医保工作的新使命,充分发挥“三医”联动的杠杆作用,清醒认识当前医保改革发展面临的新挑战;聚焦工作重点,推动医保工作高质量发展,制度建设,加快完善多层次医保体系,聚焦基金安全,坚决守好人民群众救命钱,聚焦重大改革,提升医保基金使用效能,聚焦医保公共服务,提升参保群众获得感;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政府网站联系电话:0739-5367220

邮箱:sysdzb@shaoyang.gov.cn

版权所有:邵阳市人民政府 Copyright © 2011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6007413号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湘公网安备 430502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000001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