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适老化和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部门动态

邵阳市生态环境局:回应信访诉求 化解风险隐患

发布时间:2022-06-30 19:49 信息来源:邵阳新闻网
分享到:
打印

邵阳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典红 朱勇)为扎实开展防范化解重大生态环境风险隐患“利剑”行动,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信访问题,消除环境风险隐患,近日,邵阳市生态环境局从浙江租赁一台大气VOCS走航监测车,针对双清区老工业区企业、周边小区等十余个信访敏感点位进行全因子分析监测,对存有扰民气味污染源进行比对分析,为依法、精准、科学治污提供科学有力的技术支撑。

据了解,“0Cs走航监测车”全称“高时空分辨率走航监测车”,内部搭载的检测仪响应速度为毫秒级,在行驶过程中可对300多种有机废气物进行分析和快速检测,并根据监测出的污染物总浓度描绘污染地图,直观地提供区域及企业污染物排放情沉,从而全面、快速地锁定重点污染源。

市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相比人工监测或大气自动监测点,走航车更为灵活精确,数据也更详实,走航车实现了环境监测和执法监管协同,可以帮助我们第一时间追踪分析污染源情况,为治污溯源提供有力依据。”

下一步,市生态环境局将抓好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夏季攻势”、“利剑行动”的各项工作安排部署落地落实,加强监管,精准高效打击各类环境违法行为;督促企业提高认识,做好提质改造,减少污染物的排放,消除环境安全隐患;压实信访工作责任,改进工作作风,讲究工作技巧,及时回应群众环境诉求,将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解决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改善生态环境质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政府网站联系电话:0739-5367220

邮箱:sysdzb@shaoyang.gov.cn

版权所有:邵阳市人民政府 Copyright © 2011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6007413号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湘公网安备 430502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000001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