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适老化和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部门动态

市水利局:深化责任担当,抓实“头等大事”

发布时间:2022-05-17 16:46 信息来源:水利局
分享到:
打印

    5月13日,全市防汛抗旱工作调度会议召开,市委书记严华在会上要求坚决扛牢防汛抗旱政治责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抓好防汛抗旱各项工作,奋力夺取防汛抗旱全面胜利。5月17日,市水利局召开第19次局党委(扩大)会议,专题传达严华书记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措施。

    会上,局党委书记、局长车茂原文传达了严华书记的讲话,重点强调要抓好“三点意见”落实,局班子成员结合分工职责提出落实意见,水旱灾害防御等相关职能科室汇报了当前工作情况并做表态发言。

    会议认为,严华书记在全市防汛抗旱工作调度会议上的讲话分析形势准、重点工作细、工作要求严,为我市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抗旱和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积极落实李克强总理批示和全国、全省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要求指明了方向,全市水利系统要认真深学实抓,全力落实。

    会议强调,水旱灾害防御始终是水利部门的天职,防汛抗旱工作是水利系统的头等大事。年初至今,市水利局积极着眼守护全市江河安澜,及早部署、扎实开展防汛备汛工作,先后开展了三轮全市性防汛备汛工作检查和“回头看”,清理整改安全隐患128处,落实上级交办问题40余个,积极应对强降雨过程两轮,全力做好“防大汛、抗大旱、救大灾”的各项准备。下一步,全市水利系统要严格对标严华书记“临战、迎战、实战”要求,坚持“防”字当先,积极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切实从压责任、细措施、实保障等方面确保学贯实效,奋力夺取“五个确保”全面胜利。

    会议要求,全市水利系统要迅速行动起来,全力抓好落实。一是要深化传达贯彻,确保思想高度一致;二是要突出重点领域风险管控,不断夯实安全基础;三是要强化值班值守等工作履责,层层压实责任。会议还对新一轮全市水利安全生产大检查“回头看”工作进行了分工部署,责成各局班子成员立即牵头机关各科室迅速下沉基层一线,对当前影响度汛安全隐患等七个方面问题,在本月25日前全面完成相关督查复查工作。积极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确保“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负责”落实落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政府网站联系电话:0739-5367220

邮箱:sysdzb@shaoyang.gov.cn

版权所有:邵阳市人民政府 Copyright © 2011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6007413号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湘公网安备 430502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000001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