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适老化和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部门动态

邵阳交通:持续推动路域环境整治工作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2022-05-23 16:55 信息来源:交通运输局
分享到:
打印

(邵阳县罗城乡开展路域环境整治。)


(通讯员禹志初 李聪聪 王希文)5月23日,邵阳县路政执法人员对罗城乡相关路段的交通顽瘴痼疾开展集中整治,道路面貌得到了有效改观。

今年以来,为进一步全面压实公路路域环境整治责任,邵阳市交通运输局党委积极适应交通运输综合执法体制改革新形势新特点,积极理顺工作机制、压实全年整治目标任务截至目前,累计排查问题底数328处,已整治完成201处,整治完成率为61.28%,公路路域环境整治取得较好成效,路域环境水平进一步提升,为建设现代化新邵阳提供坚实有力的公路交通保障。

邵阳市成立交通运输部门牵头,财政、应急、公安、城管、高速交警等相关部门参加的路域环境整治工作领导小组。从市公路建养部门、市交通运输执法机构、市农村公路处等抽调人员成立工作专班,公安、应急、高速交警和高速公路经营单位设立联络员。形成了各级人民政府抓总、属地管理的工作格局相关部门按职责分工负责。

市交通运输局积极与市委政法部门对接,参照省考核评分细则,将各县市区路域环境治理工作纳入市对县的考核范围。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将路域环境治理纳入全市社会治理“六项重点”考核范围和市交安委安全生产工作考核范围。市本级每月组织人员开展路面巡查,每月通报问题隐患,明确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清单管理,对账销号。将暗访发现问题纳入当月相关考核评比,未整改到位的问题继续纳入下月考核。将2021年摸排的问题挂图作战、倒排时间,明确每月整治任务,当月未完成的按比例扣分。


(执法人员对影响路域环境的广告牌进行拆除。)


5月19日,市交通执法支队联合相关部门,沪昆高速隆回资水大桥下的违法建筑进行了清除。前期的高速公路桥下空间整治行动中,市交通执法支队执法人员发现隆回资水大桥的桥下空间被附近村民当做公共“垃圾场”和私人“柴房”,在桥下修建了牛棚,并堆放了大量建筑废料及木材等易燃品,执法人员在进行现场勘察的基础上,向当事人告知了违法行为,并下达了《责令改正违法行为通知书》。市交通执法支队洞口中队走村入户宣传《公路法》、《公路安保条例》等法律法规,通过多次做工作,当事人充分认识到了违法占用桥下空间的危害性,同意配合整治行动。此次整治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60人次,转运车辆10次,清理堆积物1500平方米,转运堆积物30余吨,拆除违法地面构筑物1处。


(执法人员对桥下空间进行清理。)


    “我们按照‘三个结合’的方式,全力推进路域环境整治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邵阳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邵阳市交通运输部门坚持整治与审批相结合教育与处罚相结合整治与宣传相结合对于违法设置的平面交叉道口、公路用地范围内违法设置的非公路标志等,符合条件的督促办理审批许可,不符合条件的恢复原状或清除。对于占用公路及公路用地堆物、摆摊设点、路边广告牌等违法行为,给与批评教育并督促自行整改,未自行整改的强制清除,并依据相关规定进行处罚。针对高速公路桥下空间整治,邵阳市高速路政执法机构联合高速公路集团邵阳分公司等单位开展“百村大走访”法规宣传活动,讲透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新政策、新标准和新措施,全市高速公路70余座桥(涵)下空间全部整治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政府网站联系电话:0739-5367220

邮箱:sysdzb@shaoyang.gov.cn

版权所有:邵阳市人民政府 Copyright © 2011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6007413号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湘公网安备 430502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000001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