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适老化和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部门动态

省药监管局督查我市药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2022-05-20 19:13 信息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
分享到:
打印

5月16至19日,省药品监督管理局督查组来邵督查我市药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

19日,邵阳市局召开药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汇报会

督查组以暗访的形式先后对隆回县、双清区等县区共25家药品经营使用单位进行检查,听取了邵阳市局、隆回和双清两个县区局的工作汇报,查阅了相关资料和工作台账。

督查组指出,邵阳市药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站位高、措施实,整治工作步步深入,颇有成效,督查组强调,要深刻认清形势,准确把握药品质量安全的极端重要性,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问题导向,不断提升现代化药品监管综合治理体系能力,并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药品安全环境。

督查组要求,要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教育和引导市场经营主体切实履行药品质量安全的主体责任,构建诚信体系制度,对违法违规行为进行从严从重从快查处,坚持“零容忍”;要不断提升监管能力及水平,强化经费保障、人员保障、能力保障,加强对县市区基层执法人员的培训力度,加强对执法装备、抽检经费、现代化办公室设备的支持投入,加强人员向基层一线的倾斜;要迅速整改落实,对本次暗访移交的有关案件线索,确保案件查办到位,依法依规,严肃处理,同时要举一反三,对辖区内的区县开展一次药品安全监管督查,切实压实属地监管责任。

我市药品安全专项整治开展以来,邵阳市市场监管局党组高度重视,抽调精干力量,成立工作专班,聚焦重点地区、重点单位、重点产品和重点环节,严查违法行为,严控安全风险,截至目前,全市累计完成药械化经营使用单位检查3786家,完成检查率排全省第3名。全市立案191件,其中药品案件79件,医疗器械案件82件,化妆品案件30件,共处罚没款38.65万元,立案数排全省第2名。


(曾少石 王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政府网站联系电话:0739-5367220

邮箱:sysdzb@shaoyang.gov.cn

版权所有:邵阳市人民政府 Copyright © 2011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6007413号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湘公网安备 430502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000001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