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适老化和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部门动态

谢小军局长到乡村振兴帮扶村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2-05-16 09:23 信息来源:农业农村局
分享到:
打印

谢小军局长到乡村振兴帮扶村调研指导工作


(邵阳市农业农村局驻雷峰村工作队 周星)5月15日,邵阳农业农村局局长谢小军带队乡村振兴帮扶村隆回县雷峰村和斗照楼村调研指导防返贫监测乡村振兴工作。

雷峰村和斗照楼村分别是市农业农村局的乡村振兴示范创建村和乡村振兴重点帮扶村。雷峰村拥有袁隆平超级稻攻关基地,产业特色突出。斗照楼村是脱贫村,人口多、面积大,巩固脱贫攻坚任务严峻

两村,谢小军沿着村道细致察看,看村容村貌,问村情民情,全面了解美丽院落建设、资源禀赋村庄清洁等工作开展情况。之后,谢小军还分别在两村召开座谈会,听取有关工作情况汇报,与会的市驻村工作队、镇村干部就相关问题进行交流讨论。

在雷峰村,谢小军说,要打造亮点,突出袁隆平超级稻攻关基地这块金字招牌,发展稻耕文化;要抓好美丽院落建设,通过幸福院落建设这个契机,把老百姓动员到乡村振兴工作中来,争创省级精品美丽乡村示范村;要完善基础设施,积极和交通部门对接,尽快完成羊魏公路窄改宽和“白改黑”工程前期调研工作。


在斗照楼村,谢小军说,要健全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确保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牢牢守住不发生返贫的底线;要积极主动科学谋划项目,进一步做好项目包装和申报,力争更多项目进入中央、省、市乡村振兴重大项目库;要加强资金监管力度,确保把钱花在最需要的地方,进一步提高资金管理水平和使用效益。

谢小军同时要求驻村工作队员把心住下来、根扎下来,深入基层,与村民打成一片,了解村民个性化帮扶需求,积极为他们提供帮助、解决实际困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政府网站联系电话:0739-5367220

邮箱:sysdzb@shaoyang.gov.cn

版权所有:邵阳市人民政府 Copyright © 2011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6007413号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湘公网安备 430502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000001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