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适老化和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部门动态

邵阳交警:春运首日好“警”色

发布时间:2022-01-19 13:00 信息来源: 邵阳新闻网
分享到:
打印

    邵阳新闻网1月18日讯(通讯员 罗伟洪  伍先安)1月17日,是2022年春运首日,邵阳市公安局交警围绕“平安春运 交警同行”主题,组织12个县市区交警大队民警、辅警,用热情服务、耐心宣讲,依法纠违、现场疏导的务实行动,创造全市春运首日平安、畅通、有序交通环境,全体民警辅警们嘹亮的哨声,标准的手势,铿锵的步伐,无疑是邵阳大地上一道靓丽的好“警”色。

    在第一天的行动中,全市各交警大队按照支队党委部署,充分结合辖区工作实际,用形式多样的工作方式,共同开启了2022年春运大幕,齐心守护邵阳城乡道路的平安和畅通。绥宁交警以“防事故、保畅通、优服务”为出发点,通过加强源头管控、风险隐患排查、路面巡逻管控、部门联防协动和宣传诱导提示等措施,综合开启了春运安保工作大幕;新宁县组织县交警、交通、城管、卫健、应急等部门共100余人,在汽车西站举行了2022年春运启动仪式,要求各部门总结以往工作经验,健全今年春运安保领导机制、协作机制和保障机制,加强联动管理,形成整体合力,共同加强春运交通安全管理。新邵交警围绕“城区、农村”两大主战场,坚守“国省道路、城市道路、农村道路”三大工作主线,开展农村“六个严禁”、县城“六个严查”集中整治行动,组织民警走进县城汽车站,开展春运交通安全宣讲和春运温馨服务活动,并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北塔交警联合镇办“两站两员”、农村派出所及驻村辅警,组成农村执法小分队,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和流动执法行动,还重点加强了杨家垅周边路段的占道经营管理,确保春运来临,进出城路段交通秩序有序畅通。

    邵东交警联合交通运输部门深入公汽公司,开展交通安全知识培训,通过民警宣讲,教育公司驾驶员争做文明守法好司机,争做“平安春运”路上的好司机。大祥交警走进市政工程总公司,向群众宣讲超速、超员超载、疲劳驾驶、闯红灯、酒后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引导大家主动摒弃交通陋习,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把春运交通安全知识送给广大群众。洞口县召开了全县春运会议,全盘部署春运工作,县交警大队各农村交管中队也统一组织辖区客运驾驶员开展交通安全培训,并组织警力上路,严查营运车辆交通违法行为,营造春运第一天,交警严执法的整治氛围。隆回交警全警动员,迅速行动,在全县范围内开展2022年春运交通安全宣传、检查、执法及便民等一系列活动,力保春运期间全县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武冈交警采取大队领导包片、中队包区域路段、民辅警包点的方式,重点加强辖区“一站六点”巡逻管控,并启动1个执法站,设置6个“平安守护”点和24个临时执勤点,全面严管严控春运交通安全。双清交警走进辖区两客一危一货企业,召开驾驶员安全会议,细排“人、车、企”风险隐患,督促运输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提升驾驶人风险防控能力,最大限度消除源头风险隐患,并开展“春运”热情服务活动,共同营造平安、畅通的春运道路交通环境。邵阳县交警采取对县城容易出现交通拥堵或交通缓行路段,实施全警上路,采取交通临时管制、实施临时环岛通行、优先出城方向车辆通行和快速处理轻微交通事故方式,大力确保春运路面交通秩序有序畅通。城步交警为确保不发生长时间的交通拥堵和较大以上的交通事故,按照春运工作要求,组织警力上路,大力开展交通违法行为集中整治,不断净化交通环境,为平安春运营造畅通有序打下了牢牢的基础。

    平安春运,交警同行;人在路上,路在心中。邵阳市2022年春运交通管理大幕已经开启,勤勉、实干的邵阳交警,必将坚守在沸腾的车流和如潮的人海一线,齐心守护着你、我、他的平安、畅通出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政府网站联系电话:0739-5367220

邮箱:sysdzb@shaoyang.gov.cn

版权所有:邵阳市人民政府 Copyright © 2011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6007413号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湘公网安备 430502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000001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