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适老化和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部门动态

邵阳市交通执法支队开展高速公路路域环境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2021-11-30 11:28 信息来源:邵阳新闻网
分享到:
打印

    邵阳新闻网11月29日讯(通讯员 陈赤波 刘元红)11月25日,邵阳市交通执法支队联合湖南省高速集团邵阳分公司开展行动,督促当地村民对G60沪昆高K1254+550资水大桥桥下的一组休闲石桌椅进行了拆除,该安全隐患得到有效消除。

    这些石桌椅位于资水大桥正下方,占地面积约100平方米,为罗塘村村民于2018年集资修建,共有石桌4套、石椅10张,村民平时主要用来打牌、聊天等休闲活动,由于历史原因,拆除难度较大。

   “桥下空间属于高速公路用地范围,这些石座椅属于违法构筑物,万一桥上发生交通事故,很可能引发桥下的第二次事故,同时,大家在桥下活动,也可能直接影响大桥的安全,对自身和他人的生命财产形成严重威胁。”为做好拆除工作,高速路政执法人员多次走村入户,向村民宣讲《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路法》《公路安全保护条例》的相关条款,现场开展安全教育。在邵阳市大祥区雨溪镇人民政府的大力配合下,当地村民终于同意自行拆除这些违章构筑物。11月25日上午,石桌椅得以拆除,遗留的垃圾全部清理干净,桥下空间恢复了安全、整洁和有序。

    据悉,该支队自11月1日开展高速公路路域环境整治以来,持续保持高压态势、强力推进,共出动执法人员720人次、车辆160台次,转运货车210辆次,清理35座桥涵堆积物。整治过后,执法人员将加大巡查整治力度,加强对建筑控制区的管理,维护高速公路路产路权,消除各种安全隐患,确保辖区内高速公路的安全通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政府网站联系电话:0739-5367220

邮箱:sysdzb@shaoyang.gov.cn

版权所有:邵阳市人民政府 Copyright © 2011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6007413号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湘公网安备 430502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000001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