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适老化和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部门动态

邵阳变电容量最大的220千伏云水变电站投产送电

发布时间:2021-09-07 11:43 信息来源:邵阳新闻网
分享到:
打印

    邵阳新闻网9月6日讯(通讯员 陶俊娜 刘元辉)9月4日17时,邵阳云水220千伏变电站正式投运。位于国家级邵阳经济技术开发区内的220千伏云水输变电项目总投资近3亿元。本期工程投运两台主变,总容量为480兆伏安,是邵阳市目前变电容量最大的220千伏变电站。 

云水变电站也是邵阳第一座多站融合型智能变电站,集变电站、数据中心站、储能站及充电桩建设于一体。建成后将为邵阳经济技术开发区用户提供更加优质可靠的电源。
云水220千伏输变电工程从立项到建设得到了市委市政府以及国网湖南省电力公司的全力支持,开辟绿色通道,优化审批流程,强力解决了变电站用地、停电过渡、线路三跨等工程推进中的各项困难,仅用两个月时间就完成了从可研编制到获取能源局核准文件的全部项目前期工作。
项目建设中,国网邵阳供电公司克服了设计周期短、施工周期短、物资供应周期短、疫情防控、雨季施工等一系列难点,全力推动项目建设。成立工作小组,科学编制施工计划,强化安全管理。加大施工队伍力量,专人驻厂调拨物资,利用微信群、周例会多方式调处矛盾,最大程度缩短建设工期。
云水220千伏输变电工程从申报可研设计招标到投产送电仅用时10个月,较同类项目平均建设时间缩短约70%,创下了湖南省同类项目的最快建设速度,赢得了邵阳电网建设史上又一次攻坚战的胜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政府网站联系电话:0739-5367220

邮箱:sysdzb@shaoyang.gov.cn

版权所有:邵阳市人民政府 Copyright © 2011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6007413号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湘公网安备 430502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000001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