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适老化和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部门动态

邵阳:筑牢秋季开学日交通安全屏障

发布时间:2021-09-02 16:36 信息来源:邵阳新闻网
分享到:
打印


    邵阳新闻网9月2日讯(通讯员 罗伟洪 伍先安)9月1日是全市中小学校秋季开学日,邵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从强化校园周边交通管理入手,组织警力上路,为开学日师生平安、畅通出行筑牢了安全屏障。

    结合以往开学交通安保实际,市交警支队精细部署,科学研判,提前制定了“邵阳市城区2021年秋季开学交通安保工作方案”。按照方案要求,支队设施部门对校园周边路段交通标志标线和家长接送学生即停即走区域进行了完善和优化;城区大祥、双清、北塔交警大队从8月20日开始,以辖区校园周边路段为重点路段,组织警力持续开展了车辆乱停乱摆交通违法整治,不断净化校园周边交通环境。

    9月1日上午7时开始,邵阳城区各主次干道路面的机动车和行人数量较暑假期间明显增多,特别是上午7:30至8:30,在城区各中小学校校园周边路段出入的车辆和行人川流不息。市交警支队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事故预防“减量控大”、“一盔一带”安全守护、“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等工作,再次把主要警力压上路面,通过民警辅警路面护学、宝庆铁骑流动纠违、宝庆天鹰空中巡航,智能交通精准调控等多种方式,综合加强了邵阳城区主次干道和校园周边路段的交通管理。

    邵阳城区各大队还充分结合辖区校园周边交通管理特点,主动联合相关部门,共同筑牢校园交通安全屏障。北塔交警立足“护学岗”,在高撑小学、湘郡铭志等多所学校路段开展护学,守护学生平安出行;双清交警重点加强了洛阳洞小学、石桥小学以及新一中等多个校园路段的交通秩序管理,保障学生出行安全;大祥交警在滑石小学、市十中、市六中等校园周边设置固定执勤点,引导车辆有序通行,护送学生平安出入校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政府网站联系电话:0739-5367220

邮箱:sysdzb@shaoyang.gov.cn

版权所有:邵阳市人民政府 Copyright © 2011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6007413号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湘公网安备 430502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000001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