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适老化和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部门动态

邵阳团市委召开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试点工作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08-31 16:22 信息来源:邵阳新闻网
分享到:
打印

    邵阳新闻网8月30日讯(通讯员 曾宇琪)为进一步推进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试点工作在邵阳落地见效,8月27日下午,共青团邵阳市委员会召开全市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试点工作研讨会。

    会上,试点县市区团委书记详细汇报了目前改革试点工作进展、存在的难点和下一步打算,严格对照团中央、团省委对改革试点工作要求,梳理研讨当前工作重点、难点。其中国家级试点县隆回县提出探索建立青春小区服务机制,立足“一区一特”,有针对性提供专属服务,打造一套具有小区特色、居民满意的青年服务体系。洞口县提出要建好用好“青春橘城微信塔群”,构建多元平台。邵东市提出下一步将着力为常态化的青年志愿服务建立涵盖志愿者管理、评价和激励的高效工作系统。

    团市委各部室负责人结合当前重点,围绕《关于进一步加强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试点工作的十条意见(征求意见稿)》,就拓展团的工作骨干来源渠道等十项改革内容展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头脑风暴”。会议对全市进一步加强全国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试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十四五”时期深化群团改革重要指示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党中央交给共青团的重大政治任务,也是共青团履行自身职责使命的内在要求。各试点县市区要进一步提升思想认识,抢抓改革机遇;要明确工作目标,把质把量把握时间节点,自我加压,创出“一县一经验”;要牢牢把握改革的正确方向,通过改革创新团干部选用和激励、团组织设置和运行、团员教育管理、党建带团建等方面蹄疾步稳解决痛点问题,夯基垒柱久久为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政府网站联系电话:0739-5367220

邮箱:sysdzb@shaoyang.gov.cn

版权所有:邵阳市人民政府 Copyright © 2011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6007413号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湘公网安备 430502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000001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