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适老化和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部门动态

紧急!邵阳市疾控中心再发重要提示!

发布时间:2021-07-22 09:15 信息来源:邵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分享到:
打印

紧急防疫健康提示:凡7月6日以后有南京禄口机场停留史人员,要立即到所在社区报备,进行核酸检测

7月20日,南京禄口机场发生9名机场人员新冠病毒检出阳性。为保障全市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巩固我市疫情防控成果,邵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紧急提醒如下:

一、主动报备和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请7月6日以来有南京禄口国际机场旅居史的人员,必须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报告,配合做好隔离医学观察、健康监测和核酸检测等措施。近14天有南京市旅居史的人员,必须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报告,按要求配合做好各项防控措施。

二、关注自己的健康码

请持续关注自己的湖南居民健康码和通信大数据行程卡。一旦发现健康码、行程卡变为红码或黄码,必须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村)报告,按要求配合做好各项防控措施,并避免去人群聚集场所。

三、非必要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

目前由于新冠肺炎病毒变异,境外疫情仍在迅速扩散蔓延,外防输入压力增大,疫情防控一刻也不能放松,请市民密切关注国内疫情动态和中高风险区的变化。非必要请不要前往正在发生疫情的地区;离邵外出,请提前掌握目的地疫情防控政策,并全程做好个人防护。

四、积极接种新冠疫苗

疫苗接种是预防新冠肺炎最有效的手段。尽管目前病毒发生了变异,疫苗仍然可以有效降低新冠病毒感染和新冠肺炎发病风险,减少重症和死亡,依然具有很好的保护作用。请公众积极主动的完成疫苗全程接种。

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请市民谨记,疫情还没有彻底结束,口罩还要戴、咳嗽喷嚏还要遮、双手还要经常洗、窗户还要尽量开、社交距离还要留。如出现发热、咳嗽、乏力等症状,应佩戴好口罩,及时到就近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进行排查和诊疗,就医过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邵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1年7月2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政府网站联系电话:0739-5367220

邮箱:sysdzb@shaoyang.gov.cn

版权所有:邵阳市人民政府 Copyright © 2011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6007413号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湘公网安备 430502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000001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