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适老化和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部门动态

市委第一巡察组巡察邵阳市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06-18 09:44 信息来源:邵阳市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
分享到:
打印

    根据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2021年6月17日上午,市委第一巡察组巡察邵阳市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市委第一巡察组组长刘南霞主持召开与邵阳市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党组书记、主任何志红见面沟通会,传达了党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指示精神,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会上,刘南霞作了动员讲话,对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何志红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市委第一巡察组副组长颜秋楚、张峥嵘及有关同志,邵阳市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党组领导班子成员等出席会议,邵阳市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全体干部列席会议。
    刘南霞强调,巡察是重要的政治工作,是上级党组织对下级党组织履行党的领导职能责任的政治监督。本轮巡察是十一届市委巡察工作的“收官之战”和完成巡察全覆盖任务的“关键之战”,是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迎接建党一百周年、“十四五”规划开局起步、市县党委集中换届等特殊时期开展的一次巡察,意义十分重大。市委巡察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精准落实政治巡察要求,准确把握被巡察单位在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中承担的使命任务,坚持问题导向,紧盯职能责任,紧盯关键少数,紧盯重点领域,把督促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重点聚焦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深入开展监督检查,更好发挥巡察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邵阳市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党组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责任,深化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以对党的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积极支持配合市委巡察组工作,自觉接受监督,坚决完成好市委交给的巡察任务。
  何志红表示,市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将从四个方面全力配合巡察工作。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巡察工作部署。从讲政治、讲规矩、讲纪律的高度,深刻认识开展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监督、支持巡察工作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对待巡察工作,全面落实巡察工作要求。全力支持配合,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开展。巡察组需要的资料,认真准备、及时提供,巡察开展的座谈会、单独谈话,及时安排、精心组织,为巡察工作提供最便利的条件和最有力的保障。注重成果转化,坚决落实巡察整改任务。凡是巡察组查找出的问题,即知即改、集中整改,确保件件有答复;凡是巡察组提出的建议,认真研究、及时落实,确保事事有回应。严明纪律规矩,自觉主动接受巡察监督。实事求是地汇报工作、回答提问,不夸大成绩、不隐瞒问题、不回避矛盾,严守工作纪律和保密规定,严格执行请假报告制度。
    据悉,市委巡察组将在邵阳市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工作2个月左右。巡察期间(2021年6月15日至8月13日)设专门值班电话:18711920571,专门邮政信箱:00030号信箱。巡察组工作日受理电话的时间为:8:00—12:00,14:30—17:30。巡察组受理信访截止时间为2021年8月10日。根据巡察工作规定,市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邵阳市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邵阳市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政府网站联系电话:0739-5367220

邮箱:sysdzb@shaoyang.gov.cn

版权所有:邵阳市人民政府 Copyright © 2011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6007413号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湘公网安备 430502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000001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