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适老化和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部门动态

邵阳:服务市场主体的又一重要窗口挂牌

发布时间:2021-01-25 09:14 信息来源:邵阳新闻网
分享到:
打印

邵阳新闻网1月22日讯(记者 周超 通讯员 曾少石 陈碧容)1月21日上午,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业务邵阳受理窗口挂牌仪式在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一楼大厅举行,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负责人为窗口授牌。

设立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业务邵阳受理窗口,是为了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优化营商环境和深化“放管服”改革决策部署;也是为了方便企业和群众办事,推动知识产权业务受理“一窗通办”,落实我市知识产权强市战略的一项重要举措。以“小窗口,大服务”理念,创建一站式商标受理窗口,努力实现“最多跑一次”服务。窗口设置咨询、受理、休息、公告等区域,将“咨询、受理、材料收转、文书送达”等功能和“一把椅子、一张笑脸、一杯热茶、一声问候”的人文精神融于一体,采取柜台式开放办公,为当事人提供“一站式”服务。同时实行首问负责制,确保咨询有人应、电话有人接、申请有人引、材料有人收、进度有人查,使商标受理窗口真正成为人民满意的“为民之窗、文明之窗、和谐之窗、公信之窗”。

邵阳市市场监管局负责人介绍,该局始终坚持把促进商标品牌化发展作为服务市场主体、推动区域经济提质增效的重要抓手,通过优质高效的窗口服务,强化商标注册政策宣传,降低企业运营成本,提高知识产权使用效益,提升企业运用知识产权开拓市场的能力。近年来,商标注册量持续增长。2020年,新增注册商标9016件,全市累计商标拥有量为44848件,比去年同期增长20%,均处于全省各市州前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政府网站联系电话:0739-5367220

邮箱:sysdzb@shaoyang.gov.cn

版权所有:邵阳市人民政府 Copyright © 2011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6007413号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湘公网安备 430502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000001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