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适老化和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部门动态

邵阳市道路运输春运工作暨一季度安全工作例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01-27 09:39 信息来源:邵阳新闻网
分享到:
打印

邵阳新闻网1月26日讯(通讯员 刘铭)1月26日,邵阳市道路运输春运工作暨一季度安全工作例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上级关于2021年道路春运工作要求,回顾了2020年道路春运工作,安排部署2021年全市道路春运工作及一季度安全工作。

2021年春运从1月28日开始,至3月8日结束,共40天。预计2021春运全市道路客流规模将显著低于常年,且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预计春运期间全市道路客运量约为296.43万人次,占全部旅客发送量的63%以上,同2020年相比增长50%,与2019年相比下降50%。

春运期间,全市组织客车3863辆,公交车1555辆、巡游出租汽车2597辆、网约车704辆参加道路旅客运输。引导部分包车客运车辆调整至省内中短途线路参加春运。春运期间,市区储备客运应急运力134辆,全市储备货运应急运力74辆(其中市区20辆)。

会议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春运工作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关乎社会安定和谐,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和政治任务。今年春运是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第一个春运,全国“两会”也将在春运期间开幕,做好春运期间疫情防控和道路运输各项工作十分重要。

会议强调,做好2021年全市道路春运工作,既要在疫情常态化防控条件下做好春运服务,也要在局地出现疫情后做好应急应对,做到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全力提高安全应急能力,着力优化运输组织保障,切实加强交通行政执法,严厉打击非法营运和各类交通运输违法违规行为,努力提升运输服务品质,确保不发生较大以上安全生产事故、不发生通过公共交通工具传播疫情案例、不发生大面积交通拥堵现象,努力实现疫情防控和春运保障“双胜利”,着力打造平安、健康、便捷、温馨、诚信、绿色春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政府网站联系电话:0739-5367220

邮箱:sysdzb@shaoyang.gov.cn

版权所有:邵阳市人民政府 Copyright © 2011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6007413号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湘公网安备 430502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000001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