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适老化和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部门动态

市委第二巡察组向市政府驻长沙办事处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2020-09-17 14:39 信息来源:邵阳市人民政府驻长沙办事处
分享到:
打印

邵阳市人民政府驻长沙办事处9月17日(郑钧丰)根据市委统一安排,2020年915日,市委第二巡察组向市人民政府驻长沙办事处反馈巡察情况。市委巡察办副主任匡政同志出席反馈会议,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会议传达了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龚文密关于巡察工作的讲话精神。市委第二巡察组组长李爱代表巡察组反馈巡察情况。市政府驻长办主任、一级调研员范晓亮主持反馈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0年4月26日至2020年7月24日,市委第二巡察组对市人民政府驻长沙办事处开展了常规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全国市县巡察工作推进会议、全省巡视巡察工作会议精神,积极践行初心使命,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扣“三个聚焦”,对照中央、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紧盯群众切身利益问题,通过开展个别谈话,受理群众来信来电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市委书记专题会议报告了有关情况。

李爱国同志指出,市驻长办坚持党对派出机构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注重学习教育,完善工作制度。注重加强对各县市区驻长信访维稳工作组的管理,驻长接访劝返工作开展较好,有效维护了省会城市信访秩序,得到了省信访局的充分肯定。巡察中也发现一些问题,主要是: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有差距主动融合参与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不够到位,职能作用发挥不充分意识形态工作存在不足;四风方面的问题依然存在,执行财经制度不严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未压紧压实;党建工作不够扎实干部队伍建设存在差距

李爱国同志提出了三点整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加强党的领导要把讲政治贯穿驻外机构工作的全过程,不折不扣执行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要切实履行好党建主体责任着力解决党建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财经纪律等有关制度规定。二是聚焦主责主业,切实发挥好窗口”“桥梁作用。进一步促进邵阳与长沙的合作交流,积极为两地间的经济、贸易、科技教育、旅游等友好合作关系牵线搭桥提供服务。三是狠抓问题整改,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要把抓好巡察整改作为检验四个意识”“两个维护试金石专门召开主任会议认真研究,逐项制定整改措施;要举一反三,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切实防止问题反弹。

匡政同志对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并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抓整改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切实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到具体工作中。严格落实市委要求,以自我革命、自我革新的勇气,全面整改。正确认识和接受反馈问题,对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和意见建议,照单全收,不遮丑、不护短、不畏难。要压紧压实责任抓整改落实主体责任,把巡察整改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自觉把主体责任牢牢扛在肩上。履行监督责任,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府办公室纪检监察组要加强对整改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对整改任务紧盯不放。做到责任到人,紧扣问题清单,细化工作措施,抓好工作落实。坚持标本兼治抓整改。真改实改,明确要求,制定具体措施,抓好落实。建章立制,既要在当下改上下功夫,也要在长久立上做文章。久久为功,始终保持战略定力,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范晓亮同志表示,一是全面诚恳接受反馈问题对巡察组提出的问题全面认领,诚恳接受对巡察组匡政同志提出的整改意见深刻领悟,全面落实。切实做到认真对待、立行立改、举一反三、久久为功;二是迅速扎实开展反馈问题整改把整改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坚决完成领导班子成员要把整改工作记在心中、扛在肩上、落到实处。三是着力构建工作长效机制聚焦问题、解决问题,建立健全相关制度加强制度执行力度,创新制度执行督查方式方法,坚持用制度管人管事;四是持续推进全面工作。始终做到整改工作与中心工作同部署同落实,自觉以问题整改助推工作发展,不断把整改工作转化为工作成果。

市委第二巡察组副组长雷勇、向阳,市委第二巡察组意识形态小组组长冯艳,市纪委监委监督检查室主任杨恢胜市委第二巡察组有关同志出席会议。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府办纪检监察组组长易祥忠及有关同志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政府网站联系电话:0739-5367220

邮箱:sysdzb@shaoyang.gov.cn

版权所有:邵阳市人民政府 Copyright © 2011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6007413号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湘公网安备 430502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000001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