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适老化和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部门动态

国网邵阳供电公司 :“智能代运维”提升“获得电力”服务水平

发布时间:2020-09-22 09:18 信息来源:邵阳新闻网
分享到:
打印

供电服务人员在指导企业客户正确操作供电设备

供电服务人员在企业指导科学用电

邵阳新闻网9月21日讯(通讯员 刘元辉 罗羽垚)“一份代运维合同,每月节省电费万多元。”9月20日,武冈市祺财制造有限公司负责人王天祺对国网邵阳供电公司推广的智能代运维服务大加赞赏。

推广智能代运维服务是邵阳供电公司优化营商环境,提升“获得电力”服务水平的举措之一。服务内容主要是通过“线上监管“和”线下维护”,对企业自主维护的配电设备实施全生命周期管理。“线上监管”主要包括电量分析、电费分析、变压器利用率、故障停电分析等服务,以及提出优化用能效率的建议。“线下维护”是采取“互联网+”的服务模式,对设备状态进行全天候监控,从“被动抢修”变为“主动运维”,主要包括定期专业巡检、设备状态保养、应急抢修等。

武冈市祺财制造有限公司是一家生产等环保产品的小微企业,每年用电量30万千瓦时。7月16日与邵阳供电公司签订智能代运维合同。8月4日,王天祺收到了供电公司出具的用能分析报告,被告知力率调整电费过高。他便立即请代运维团队帮助整改无功补偿设备。9月15日,公司财务报表显示,这个月产量水平与上月基本持平,但电费却节约12790元。

“把设备托管给供电公司进行专业化管理,我们更加放心。”在王天祺看来,签订智能代运维合同,不仅仅是科学合理地节约用能成本,最主要的还是供电公司运行维护的专业技术优势,可以开展24小时故障抢修、在线监测等服务。厂区供电的可靠性有了更加专业的保障。

祺财公司的配电室由于常年缺乏规范管理维护,设备老化严重,经常出现故障,甚至还引发过公用供电线路跳闸。聘请的电工一遇到复杂的设备问题就束手无策,只能找供电公司帮忙。现在托管给供电公司后,运维人员对配电房进行了全方位诊断,有效解决了部分设备操作机构老化、内部布线杂乱、配电变压器缺油等问题。8月中旬,供电公司运维人员在例行月度巡检时发现,锻压车间的低压出线接线端子有过热现象,如烧毁将导致半个厂区停电。抢修人员立即更换了出现问题的接线端子,避免了厂区长时间停电。

“获得电力”是世界银行对全球190个经济体评测营商环境便利程度的10个一级评价指标之一。今年以来,邵阳供电公司以“获得电力”指标为抓手,出台一系列“提质增效”行动。大力推广综合能源业务,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安全用电、经济用能,实现了供电企业与电力客户“双赢”。智能代运维服务每年可为供电公司创造经济效益1000万元左右,未来每年潜在的市场效益将有3000至5000万元。同时,“省钱、省心、省力”的专业服务满足了企业客户获得电力的迫切需求,大大提升了用上“放心电”的获得感,赢得了良好的社会口碑。截至目前,邵阳供电公司已累计签订智能代运维合同797个,位于国网湖南电力首位。下一步,该公司将全力以赴,确保年内完成1000个代运维合同签订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政府网站联系电话:0739-5367220

邮箱:sysdzb@shaoyang.gov.cn

版权所有:邵阳市人民政府 Copyright © 2011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6007413号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湘公网安备 430502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000001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