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适老化和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部门动态

市委第二巡察组向市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2020-09-17 17:03 信息来源:邵阳市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
分享到:
打印

邵阳市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9月17日(曾泽盛)根据市委统一安排,2020年9月14日,市委第二巡察组向市政府驻京办反馈巡察情况。市委巡察办副主任杨小平出席反馈会议,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会议传达了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龚文密关于巡察工作的讲话精神。市委第二巡察组组长李爱国代表巡察组反馈巡察情况。市政府驻京办主任金学华主持反馈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0年4月26日至2020年7月24日,市委第二巡察组对市政府驻京办开展了常规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全国市县巡察工作推进会议、全省巡视巡察工作会议精神,积极践行初心使命,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扣“三个聚焦”,对照中央、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紧盯群众切身利益问题,通过开展个别谈话,受理群众来信来电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市委书记专题会议报告了有关情况。

李爱国指出,市政府驻京办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能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自觉同党中央保持一致,不断深化对全面从严治党的认识,不断强化“两个责任”落实,党风政风持续向好。巡察中也发现一些问题,主要是:党建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班子作用发挥不充分;聚焦主业主责不够,主动作为意识不强;意识形态工作存在不足;日常监督管理宽松软,制度执行不严格;基层党建工作弱化、虚化,党支部“五化”建设乏力,“三会一课”制度落实空转;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存在“盲区”。

李爱国提出了三点整改意见。一是强化党的领导,抓实党建工作。增强“四个意识”,不断提升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凝心聚力抓好党建工作,认真履行党建主体责任;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立足抓早抓小、及时解决苗头性问题。二是聚焦职能定位,务求工作实效。要加强宣传推介力度,主动加强交流对接,积极联络联谊;要进一步提升招商引资实效,为项目招商引资提供有效服务,注重招商引资后续跟踪。三是突出问题整改,构建长效机制。要切实履行好巡察整改主体责任,敢于担当,真抓严改。结合巡察反馈指出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建议,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刻剖析问题根源,坚持“当前遏制”和“长远管住”相结合,分析问题成因,制定整改措施,建立工作台账,确保问题销号清零

杨小平对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他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抓整改。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市政府驻京办要认真贯彻市委书记龚文密同志讲话要求,把巡察整改与“两个维护”结合起来,发扬斗争精神坚决整改。要正确认识巡察反馈的问题,深入查找问题的思想“症结”,做到真知、真改、真负责。二要压紧压实抓整改。要落实主体责任,把巡察整改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要专题研究整改工作,制定整改方案,建立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将责任落实到人,将问题逐项整改到位。三要坚持标本兼治抓整改。要真改实改,要寻根溯源,举一反三,建立健全制度,从长远和根子上解决问题。要坚持从严管党治党,久久为功,以抓好巡察整改的实际行动接受组织检验和群众监督。

金学华表示,巡察组反馈的意见既客观评价了我们的工作,又严肃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为我们更好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指明了方向,我们必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本着真认账、真反思、真整改、真负责的态度,把这次整改当作一次自我净化、自我纠偏、自我完善、自我提升的良好契机。针对巡察工作中发现的问题,我们将逐一剖析缘由、深挖根源,对号入座,切实把整改工作作为当前最大的政治任务,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果断的措施抓好巡察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要建立专门工作台账,对存在的问题实现“销号管理”,严格按照时间节点,挂图作战,确保整改一项,到位一项,销号一项。要做好整改成果的运用工作,切实把整改转化为改进工作作风、推动驻京工作的实际行动。

市委第二巡察组副组长雷勇,市委第二巡察组意识形态小组组长冯艳市纪委监委第三监督检查室刘兴国市委第二巡察组有关同志出席会议。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政府办纪检监察组组长易祥忠及有关同志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政府网站联系电话:0739-5367220

邮箱:sysdzb@shaoyang.gov.cn

版权所有:邵阳市人民政府 Copyright © 2011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6007413号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湘公网安备 430502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000001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