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适老化和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部门动态

邵阳市卫健委举办病原微生物实验室生物安全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0-07-31 16:11 信息来源:邵阳新闻网
分享到:
打印

活动现场    邵阳新闻网7月30日讯(通讯员 曾丹  王冬梅 )7月28日-29日,邵阳市卫健委在邵阳学院附属第二医院举办2020年湖南省(邵阳站)病原微生物实验室生物安全培训班,全市12个县市区、委直属联系单位涉及病原微生物实验室生物安全工作人员共220余人参加现场培训,其余约700余人参加网上直播培训。

本次培训特邀请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湖南省疾控中心等省级专家授课。培训以线下PPT现场授课和线上同步网络直播的形式进行,对《生物安全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实验室生物安全概述与安全管理体系》《湖南省生物安全实验室的备案管理与风险评估》《医学(临床)实验室设计要求及设备与个体防护》《生物安全实验室操作基本要求》《病原微生物菌(毒种和样品及感染性物质的运输)》《生物安全意外事故处置与应急措施》《医疗废物的处置》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

培训会强调,各地各单位要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实验室生物安全主要领导负责制;做好辖区内病原微生物实验室的各项管理工作;加强涉及病原微生物实验活动、传染性材料以及菌(毒)种或样本运输的管理,做好实验室生物安全事件应急预案,做到“零感染、零事故”。

就下一步做好全市实验室生物安全管理,培训会要求,要加强领导、健全体系,切实保障各级实验室生物安全。要加大投入、保障设备,确保实验室设备安全有效运行。要群策群力、培养人才,着力提高实验室专业技术人员管理能力。要明确重点、加强防护,坚决杜绝实验室生物安全事故发生。

通过两天的培训,各单位涉及病原微生物实验室生物安全工作人员全面地了解了当前生物安全工作的重要性,明确了当前及今后一段时间生物安全工作的重点,掌握了做好生物安全工作的方法,对全市实验室生物安全管理理念、管理创新等方面起到很好的推动作用。

授课结束后,对相关人员进行了考核,成绩合格者颁发了《湖南省病原微生物实验室生物安全岗位培训证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政府网站联系电话:0739-5367220

邮箱:sysdzb@shaoyang.gov.cn

版权所有:邵阳市人民政府 Copyright © 2011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6007413号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湘公网安备 430502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000001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