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适老化和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部门动态

邵阳住房公积金十年致力圆民安居梦

发布时间:2015-04-13 14:36 信息来源:邵阳日报
打印

  今年2月 ,市公积金管理中心获2014年度省住房公积金管理工作业务管理先进单位 ,自2004年第一次跻身省公积金管理工作先进行列以来 ,中心已连续十年获此殊荣。
    2004至2014年 ,房地产市场跌宕起伏,而我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工作却步伐稳健:十年间 ,归集额与贷款额逐年攀升 ,调控成效日益显著 ,保障服务日益优化 ,成功挑起了圆梦百姓安居与助推经济发展的重担 ,各项业务指标迈入了全省住房公积金行业第一方阵。
    十年前 ,住房公积金归集缴存工 作“初露头角”,许多单位与职工缴存积极性不高。2004年 ,我市住房公积金缴存职工仅5万人 ,累计归集额2.73亿元。经过十年的发展壮大 ,如今住房公积金的优越性已广为人知 ,公积金归集覆盖率达到80.2% ,缴存人数与归集金额实现翻番式增长。至2014年底 ,全市已有4685个单位、25.7万人缴存住房公积金 ,累计归集额达80亿元。
    随着住房公积金管理事业蒸蒸日上 ,住房公积金的调控与保障功效不断显现。十年来,无论房地产市场冷暖变幻 ,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总是积极作为 ,主动调控 ,切实保障中 、低等收入职工的住房需求。贷款限额从10万元提高到50万元 ,先后推出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异地贷款政策 、按月对冲还贷”政策等惠民政策。2015年初 ,推出了首套房首付款比例从30%下降到20%的新政 ,走在全国同行业前列;2015年4月 ,又在全省范围内率先推出放宽租赁房屋提取住房公积金新政……2004年 ,通过住房公积金贷款购房置业的职工不足0.3万人 ,到2014年底 ,全市已向5万户干部职工家庭发放个人住房贷款63.3亿元。十年间 ,一系列为刚需购房者量身订制的贷款新政出台 ,越来越多的刚性购房者得以圆梦。
    随着住房公积金缴存与贷款人数的增加,公积金服务水平也逐步升级。十年间公积金中心服务窗口实现了银行 、产权评估 、产权抵押等相关单位同时进场办公 ,建立起了以“一站式”服务 、一条龙”办理为核心的服务平台。开通了114热线、12329住房公积金热线服务平台。2014年公积金管理中心采取进机关 、企事业单位现场办公的办法 ,现场办理贷款32场次,2187户当场办结贷款手续。为切实让群众得实惠 ,中心还力 推“一放宽 、二扩大 、三精简、四优化 、五取消”政策 ,放宽住房公积金贷款范围 ,扩大住房公积金租赁房提取使用范围 ,精简办事环节 、缩短业务办理时限 ,优化业务流程 ,持续取消和降低中间费用 ,贷款办结时限从10天提速为5天 ,减去了贷款合同签订过程中的公证环节和收入证明 ,取消了贷款担保收费 、新房评估收费和打印复印费 ,免费提供辅助性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政府网站联系电话:0739-5367220

邮箱:sysdzb@shaoyang.gov.cn

版权所有:邵阳市人民政府 Copyright © 2011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6007413号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湘公网安备 430502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000001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