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适老化和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部门动态

公积金调控更精准

发布时间:2010-11-10 00:00 信息来源:邵阳日报
打印

    “9.29”楼市新政的组合拳开始出击。11月3日,住建部、财政部、人民银行、银监会四部委联合印发了《关于规范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政策有关问题的通知》,通知对公积金首套房贷款的首付及二套房贷款的首付和利率做了相应的调整。在商业贷款紧缩之后,调控政策的思路又扩宽到了公积金范围,旨在精确打击投资性购房。
    记者从我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个人信贷科了解到,为了更好地发挥住房公积金的住房保障功能,公积金管理中心已经对住房公积金贷款政策进行了相应调整。首先,第一次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购买自住住房且套型建筑面积在90平方米以上的家庭,贷款首付款比例不得低于30%,明确肯定了刚性的购房需求,也彰显了公积金住房制度的保障性定位。其次,对于改善型购房门槛提高。
    第二套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仅限于购买改善居住条件的普通自住房,且首付比例不得低于50%。个人信贷科工作人员表示,楼市调控新政实施之前,不管是第一套房还是第二套房,首付比例均为30%,如今上调了首付比例,可见公积金政策对改善性购房需求不再“手下留情”,希望通过控制能减缓改善性需求的入市。
    另外,公积金新政意料之中叫停了第三套房贷款即停止向购买第三套及以上住房的缴存职工家庭发放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这样一来既体现了住房公积金制度的公平性,也体现了调控的准确性和全面性,堵住了投机需求可能利用公积金政策的漏洞,高调显示了国家调控的决心。一旦投机和改善型需求被“包围”,那么市场存在的刚性需求将会得到正常释放。业内人士分析,在商业贷款紧缩的同时出台公积金政策,两者组合使用,为调节供需平衡提供了保障。 (龙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政府网站联系电话:0739-5367220

邮箱:sysdzb@shaoyang.gov.cn

版权所有:邵阳市人民政府 Copyright © 2011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6007413号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湘公网安备 430502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000001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