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适老化和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财政信息 > 市本级政府预决算

关于2020年市级预算调整方案(草案)的审查报告(草案)

发布时间:2020-11-11 15:18 信息来源:市人大财经委
分享到:
打印

——2020年10月29日在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四次会议上

市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主任委

                                            蒋建龙

市人大常委会预算工作委员会主任


主任、各位副主任、秘书长、各位委员: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有关规定,市人大财经委、常委会预工委对2020年市级预算调整方案(草案)进行了初步审查。现将审查结果报告如下:

一、市级预算调整情况

(一)市级一般公共预算调整情况

一般公共预算总收入从年初的844783万元调整为971537万元,调增126754万元;一般公共预算总支出从年初的844783万元调整为971537万元,调增126754万元。收支保持平衡。

(二)政府性基金预算调整情况

政府性基金总收入从年初的458578万元调整为1000500万元,调增541922万元;政府性基金总支出从年初的458578万元调整为1000500万元,调增541922万元。收支保持平衡。

二、审查意见和建议

财政经济委员会认为,市人民政府紧紧围绕市委重点工作,主动实施预算压减,妥善安排中央直达资金,将预算调整资金主要用于支持“三保”兜底、打好三大攻坚战和推动高质量发展,符合我市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的需要。预算调整方案(草案)总体可行。建议批准市人民政府提出的2020年市级预算调整方案(草案)。

为进一步做好预算管理工作,财政经济委员会建议:

一、强化收入征管。积极应对疫情对我市财政收入的不利影响,全面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将组织财政收入工作落到实处,努力实现应收尽收。本次土地出让收入预算调增幅度较大,市人民政府及有关部门要密切关注土地市场动向,加强分析研判,层层压实责任,采取有力措施,确保年度预算收入任务执行到位。

二、优化支出结构。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过紧日子”要求,进一步压减一般性支出,除实属于人员经费的项目支出外,其余项目支出统一按压减标准压减到位。进一步提高财政支出的精准性,在保工资、保运转、保基本民生的基础上,切实保障“六稳”“六保”、三大攻坚战、打造“三个高地”重大产业项目等重点支出资金需要,把有限的资金用在刀刃上。进一步强化预算执行动态监控,加快专项资金拨付和支出进度,提高资金使用效益。

三、深化绩效管理。坚持把绩效管理作为预算管理的核心环节,积极推进预算绩效评价全覆盖。对本次预算调整中新增重大项目资金及今年新增债券资金全面开展绩效评价工作,并将评价结果于2021年6月之前向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或常委会会议报告。

四、加强债务管控。依法规范政府举债行为,严格执行预算管理和限额管理,严格控制新增债务,积极消化存量债务,妥善处置隐性债务。认真落实财政部《关于加快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发行使用有关工作的通知》精神,市人民政府及财政部门在省级新增地方政府债券下达后,应及时向市人大常委会提请预算调整议案。

以上报告,请予审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政府网站联系电话:0739-5367220

邮箱:sysdzb@shaoyang.gov.cn

版权所有:邵阳市人民政府 Copyright © 2011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6007413号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湘公网安备 430502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000001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