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答卷 > 全域旅游

邵阳市2019年1-9月落实“全域旅游”工作情况

1-9月邵阳市全域旅游工作新的进展情况如下:

一、示范引领工作突出。举办了“中华一家亲,两岸潇湘聚 818登山节”,40多名台湾同胞满怀激情地登上新宁崀山骆驼峰顶,雄伟壮丽的大好河山让他们惊叹。他们组成台湾少数民族代表队,与来自桂林、长沙、新宁等地代表队的800名队员,来了一次登山比拼,共话两岸情。9月17日、25日,新宁县政府和邵阳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分别向省文旅厅递交了“将新宁县纳入首批湖南省全域旅游示范区验收”的申请和推荐报告。对标对表做好迎检准备,严格按照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验收认定和管理实施办法的要求,认真过细工作,补齐工作短板。

二、产业项目推进有力。1-9月邵阳市已完成投资13亿元,完成年计划的64%,中国崀山文化旅游产业园项目已完成投资额18000万元,完成投资比例86%;虎形山风景名胜区建设项目已完成投资额13500万元,完成投资比例74%;洞口县罗溪森林公园彩石谷生态休闲康养基地建设已完成投资额2800万元,完成投资比例94%;洞口县雪峰抗战纪念园项目已完成投资额1620万元,完成投资比例81%。广易生态园、南山国家公园基础设施建设工程推进速度慢。

9月黄桑生态旅游区已接受4A服务和环境质量暗访。初步培育邵东翰林农庄、新宁风神洞-天坑等8个3A级景区,9月28日,创3A申请资料已全部收集完毕,等待下步集中评审。9月25日省级工业旅游示范点申报材料已提交至省厅,等待省厅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