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 政府工作部门 > 气象局

邵阳市气象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邵阳市气象局 2019-03-13 10:57 字号:【

    本年度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2017年湖南省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湘政办函〔2017〕44号要求,汇总2018年度邵阳市气象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编制而成。报告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等7个部分。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8年1月1日起至2018年12月31日止。   

    一、概述  

    2018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局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加强领导,明确责任主体,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政务公开工作有序开展。我局按照《条例》要求,认真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准备工作,及时调整了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市局办公室负责日常工作,强化责任,落实措施,确保本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顺利开展。  

    我局高度重视决策事项征询公众意见,充分利用电视、电台、报纸、网站等新闻媒体的公开渠道,快速、形象、准确、主动地公开信息,包括我局的职能职责、政务动态、行政执法、政策法规、办事程序等,让广大民众更全面、更方便地了解我局信息。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8年度,我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48条。其中主动公开规范性文件数0条,政府网站公开政府信息数71条。在主动公开的信息中,涉及领导班子变动、机构职能设置情况,工作计划方案、工作动态以及总结报告等信息。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及咨询受理情况   

    2018年我局收到依申请信息公开事项0件。   

    四、政府信息公开相关费用情况  

    本局2018年度未收取任何依申请公开信息的费用。   

    五、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8年度未发生针对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和有关的申诉案。我局严格遵守《保密法》及相关规定,坚持谁公开、谁审查、谁负责、先审查、后公开和涉密的不公开、公开的不涉密原则,从源头上保障了信息公开前保密审查工作的有效实施。我局发布的所有政府信息均不存在擅自公开上级机关执法公文现象,无违规公开上级政府其他工作信息等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会议和培训情况 

    2018年,我局共召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会议1次,举办培训班1次,接受培训的人员总数为25人。

    七、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虽然我局在政务公开上做了一些工作,政务公开执行情况有了较大改善,但我们认为仍然存在许多不足之处,主要表现在:         

    一是因人员编制少,无专人专职负责政务公开工作,如工作繁重时,有的事项未能及时公开。

    二是有的公开内容不规范、不具体,重点不突出,许多应事前公开的内容变成了事后公开。

    三是部分栏目建设仍不够完善。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要继续积极贯彻落实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做好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建设维护工作,不断完善和丰富信息内容,为建设政府信息公开作出不懈的努力。



附件:邵阳市气象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