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 政府工作部门 > 气象局

邵阳市气象局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邵阳市气象局 2016-03-21 09:09 字号:【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的规定,现公布邵阳市气象局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本报告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及咨询受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相关费用情况、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等内容。 

     一、概述 

     2015年,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邵阳市气象局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强领导,落实责任,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政务公开工作有序开展。 

    我局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等文件要求,认真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准备工作,及时调整了邵阳市气象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市局政策法规科负责日常工作,明确责任,落实措施,确保本机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顺利开展。 

     为正确指导相关科室有效参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同时方便群众查阅信息,我局召开了局务办公会议,明确我局主动公开信息的公开范围、公开形式以及各科室负责的公开内容。

     我局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建设。主要建立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制度、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制度、依申请公开的工作规程等,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章可循。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5年,我局按照《条例》规定的范围,及时、主动公开涵盖机构职能、制度规范、办事指南、办事流程、工作动态、规划信息、重大项目等政府信息。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及咨询受理情况 

     2015年我局收到依申请信息公开事项0件。 

     四、政府信息公开相关费用情况 

     本局2015年度没有收取任何依申请公开信息的费用。 

     五、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5年度未发生针对本机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和有关的申诉案。 

    

 

 

 

                      

                                2016年3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