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适老化和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县市区动态

【新春走基层】新宁:工地坚守过春节

发布时间:2022-01-27 14:47 信息来源:邵阳新闻网
分享到:
打印

    邵阳新闻网1月26日讯(通讯员 林愉杰 许毅 万长英)白新高速公路是"十三五"期间,在湖南全省122个县市区所建设的“六纵七横”高速公路网之一。为确保工程建设进度,春节期间,白新高速公路工程部分标段未放假,38名施工人员依然坚守岗位,强质量,抓进度,保工期。

    白新高速公路二标段建设者邱小军是湖南长沙人,今年是他留守工地的第三年。为了积极响应政府就地过年倡议,春节临近,他和部分项目建设者选择坚守在工地上。


    白新高速公路第二标段建设者邱小军介绍,我们都是自愿留守工地过年的,对于我们这些留守人员,项目部做了非常周密的非常人性化的安排,还准备了非常丰盛的年夜饭,我们感觉到非常安心。

    农历小年节,新宁县回龙寺镇党委政府和部分群众代表自发来到位于当地的白新高速公路第二标段项目部,带上崀山脐橙、猪血丸子、腊肉、油豆腐、瓜子糖果等当地土特产,看望依然坚守高速公路的建设者们,送去家人般的温暖。


    回龙寺镇当地村民伍征文说,今天是小年节,在这阖家团圆的时刻,他们依然坚守岗位,默默付出,我们非常感谢!


    白新高速公路第二标段项目经理部副经理张其帆表示,目前主要受天气的影响,我们部分已经停工,但是为了保证节后能顺利开工,我们还有38个人坚持在岗位上,对设备的保养,车辆的日常检查,工地的巡视,为节后大开工创造有利条件。

    白新高速公路第二标段建设者邱小军说,作为一名白新高速的建设者,要把白新高速建成一条放心路,满意路,同时,争取早日建成通车,给新宁人民一个满意的出行环境。


    为了争取白新高速项目建设进度,工程项目部春节期间安排了38人在岗,做好工地施工生产维护工作。为了让留守的工程建设者们在当地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项目部积极倡导留守工人家属来工地过年,并给留守员工伙食加了餐,还准备丰盛的年夜饭,加强后勤保障和服务,让他们感受到“工地就是家”的温暖。

    白新高速公路第二标段项目经理部副经理张其帆说,我们对留守人员后勤也加强了保障,欢迎他们家属到工地上来过年,并准备了丰盛的年夜饭,让生活水平比平时更好,伙食进一步提高,使他们无后顾之忧,使他们在工地上过年就像在家里一样。


    据气象预报,近期会有雨雪冰冻,工程建设者们积极对设备进行了保养和维护,确保所有设备和机械能安全可靠,随时启动,以促进白新高速公路高质高效,工期提前完工,帮助当地百姓早日实现“高速梦”。


    新宁县回龙寺镇杨桥村支部书记伍先勇说,路修好后从这里去省里办事更快更方便了,我们老百姓更有盼头了。


    据悉,白新高速主线长约45.439km,起于邵阳县塘渡口镇蛇湾村,与二广高速公路(邵阳段)相接,途经白仓镇、塘田市镇,止于回龙寺镇峦山村。项目预计总投资为53.06亿元,建设工期约36个月。截至目前,白新高速公路全线涉水最宽、施工难度最大的桥梁——夫夷水2号大桥全幅贯通,实现了年底全线半幅贯通的目标。


    白新高速建成后,对当地百姓出行和促进农产品的销售,以及新宁县践行“百里脐橙连崀山”理念,扩大邵阳市对外开放,加快湘南湘西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建设,促进湘西南旅游开发,深化沿线地区脱贫攻坚,完善湖南省高速公路路网、西南地区交通运输条件,建设湘桂两省快速运输通道等具有重要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政府网站联系电话:0739-5367220

邮箱:sysdzb@shaoyang.gov.cn

版权所有:邵阳市人民政府 Copyright © 2011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6007413号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湘公网安备 430502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000001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