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适老化和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县市区动态

武冈市春节前为基层新冠疫情防控工作人员集体“充电”

发布时间:2022-01-24 10:21 信息来源:邵阳新闻在线
分享到:
打印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杨曲涛 张超伟)为贯彻落实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能力视频培训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能力,1月23日上午,武冈市在市人民医院新门诊楼六楼会议室召开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医疗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培训会。在城区各医疗卫生单位、21个基层医疗机构、民办医疗机构党政主要负责人和分管感控工作负责人以及院感专(兼)职人员共120余人参加了培训会。

    会上,对全市前段医疗机构疫情防控及院感督查情况进行了通报,详细讲解了《医疗机构内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预防与控制技术指南(第三版)解读》,就如何正确穿脱防护服、如何规范七步洗手法等常规常用操作都逐一讲解并现场示范实操培训。对下一步院感防控重点工作和春节前后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议要求,要始终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动态清零”的总策略,坚持常态化精准防控与应急处置有机结合,做到院感防控“三个全覆盖”、医疗应急“四个底数清”“五个毫不放松”、医疗救治“六个注重”、落实措施“七个严格”,强化问题整改。

    会议强调,各医疗机构必须准确把握疫情发展和变化形势,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厌战情绪,守住底线,把握预检分诊、发热门诊、医疗机构院感防控等关键,慎终如始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巩固好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维护好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确保全市人民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春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政府网站联系电话:0739-5367220

邮箱:sysdzb@shaoyang.gov.cn

版权所有:邵阳市人民政府 Copyright © 2011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6007413号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湘公网安备 430502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000001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